最近我的家人得病,工作上也遇到了很多的難處,我一次一次的向神禱告,求神幫助我,可是我禱告了,但是這些難處並沒有解決,我很苦惱,心里軟弱消極,對神還產生了埋怨,心想,我每天靈修,禱告,為神花費,爲什麽我會臨到這些事呢?爲什麽神不保守我呢?

基督徒臨到難處而苦惱

就在我痛苦無助的時候,在全能神教會app上看到一段神的話:「你們很少有真實的禱告,有些人還不會禱告,其實禱告主要是說心里話,就像平時說話一樣,但有些人一禱告地位就站錯了,不管合不合神心意,硬求神賜給,結果越禱告越幹巴。禱告時,你心里所求的是什麽,渴慕什麽,或者想處理什麽事看不透讓神加給智慧也好,加力量也好,或是讓神開啟也好,這些話的說法還得有理智。如果你沒有理智,跪下來就說:神你加給我力量,讓我看見我的本性,求你作,求你給我什麽什麽,求你讓我如何如何……這個『求』里面帶著強迫性,是在給神施加壓力,讓神務必得這麽作,並且你自己事先都定規了。這樣的禱告在聖靈來看,既然你自己都定規了,你要那麽做了,那你這樣的禱告能有什麽果效?禱告應該存著尋求、順服的心,比如你臨到一件事不知怎麽處理,你就說:『神哪!在這件事上我不知道怎麽處理,我願在這事上滿足你,我願意尋求你的心意,願你的旨意成就。你知道人的意思都是違背你心意的,都是抵擋你的,都是不合真理的,我只願按著你的意思行,求你開啟我,在這事上引導我,讓我不觸犯你……』這樣的禱告口氣就合適。如果你光說“神哪,求你幫助我、引導我,給我預備合適的環境,給我預備合適的人,讓我作好工作”,這樣禱告完之後你也摸不著神的心意,因為你是在讓神按著你的意思去作事。」從神的話里我明白了,爲什麽我的禱告不蒙神稱許,因爲我的禱告都是在要求神、利用神,沒有一點順服神的成分。即使為神花費,也是想從神那里得到祝福,並不是爲了滿足神,神是造物主,至高無上,掌管天地萬物,我們跟神禱告得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不能要求神,利用神,跟神搞交易,這樣就太沒有理智了,無論我們遇到什麽難處,都有神的心意在里面,我們應該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順服,尋求神的心意,這樣神才會帶領我們。

神的話說:「禱告不是看你禱告的話說得多好,而是要說心裡話,根據你自己的難處說實在話,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上、站在順服的角度上說:『神哪,人的心太剛硬你知道,神哪,在這事上你引導我,你知道我有軟弱,我差得太多,不合你用,我有悖逆,一做事就打岔你的工作,都是不合你心意的,求你作你自己的工作,我們只是順服、配合……』要是這話你都說不出口你這人就完了。有人想:『我禱告還得分辨禱告得有沒有理智,這也禱告不成啊。』這沒事,操練一段時間就好了,禱告禱告有些話說得不合適你就知道了。」神是造物主,我們是受造之物,所以我們向神禱告的時候,一定得具備受造之物該有的理智,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向神禱告,不能要求神,更不能埋怨神。就比如,有時我們正在為神花費時,一場突如其來的病痛臨到我們,或是家裡出現了什麼不如意的事,這時我們不能跟神講理,或是埋怨神為什麼讓我們臨到這些事。因為我們只是受造之物,我們的一切都是從神而來的,神無論怎麼作都是對的,都有神的美意,我們只應該來到神面前尋求神的心意,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們該學什麼功課,或是神要藉此顯明我們哪些缺少與不足。我們只有存著一顆順服神的心向神禱告,才能得到神的開啟與引導,明白神的心意,最終才能順服神,站住見證。

約伯順服的禱告想想約伯是一個敬畏神遠離惡的人,當他失去了滿山的牛羊和所有的兒女時,他雖然也痛苦軟弱,但他相信神主宰萬有,自己能臨到這些環境,肯定都有神的許可,他也知道自己的一切都是神賜給的,不管什麽時候神要收取都是應當的,所以他不埋怨神,也不對神有任何的要求。他只是俯身下拜,存著順服的心向神禱告,說出了「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這樣的話。約伯在試煉中有理智,對神有順服,最終得到了神的稱許。

是啊,約伯的禱告有理智、有順服,對神沒有一點要求,而我的禱告滿了欲望,要求,禱告沒有站在受造之物位置上,把自己實際難處向神交托,存著順服的心去禱告,所以不蒙神稱許。看了這些神話我明白神心意了,也知道該怎麽有理智的跟神禱告了。感謝神!

❤️靈修分享相關文章:

基督徒禱告

 
弟兄姊妹,我還看了很多神話,明白了什麽是禱告,禱告的實行原則,如果大家還想與我一起分享,歡迎通過Messenger與我們在線暢聊。

真人畅聊.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修類的文章
    全站熱搜

    人生真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