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0K09CL-20200117-A-29-4K-ZB.jpg

 

基督徒如何靈修:蒙神垂聽的禱告需要我們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

 

約翰福音4章23至24節記載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禱告時存著一顆敬畏、誠實的心,這是神對我們的要求,也是很關鍵的一條。

 

神是信實的,神喜歡誠實人,我們的禱告要想蒙神稱許,就應存著一顆敬畏、誠實的心,不應跟神耍詭詐,不管我們臨到什麼難處都應把心安靜下來,跟神單純敞開地禱告,說心裡話、實在話,順服神擺設的環境,從中尋求神的心意,尋求神在我們身上要作成什麼,我們該怎樣做才能滿足神的要求,等等。神看到我們不是用嘴來應付神,而是真心尋求神的心意,神就會作工在我們身上,帶領我們渡過難關。只要我們每日這樣親近神與神相交,不管是聚會、靈修,或者走在路上、坐在車上,或者在工作時,我們心裡都這樣默默跟神禱告,不知不覺我們的心就能更多地安靜在神面前,我們對神的心意也明白得越多,臨到事時也知道怎樣實行真理滿足神,這樣我們和神的關係就會越來越親近!

 

我們向神禱告的過程也是敬拜神的過程,如果我們跟神禱告時盡說空話、大話或隨意向神許諾,像神哪,你是我的神,你是我的磐石、是我的拯救,你是我的一切啊!神啊!我愛你!我願意撇下一切,我為你什麼苦都能受啊!我們嘴上說得挺好,結果試煉臨到我們就發怨言,實行不出神的話,或者我們一個勁兒地向神索取,求神賜恩典、祝福,讓神按著我們的意思作事,滿足我們肉體的奢侈慾望,卻不尋求我們該怎麼順服神的安排等等,我們這樣說一套做一套,在神面前偽裝自己,對神沒有絲毫敬畏的心,純屬說假話欺騙神,不能蒙神悅納,是無法得到神的回應的。

 

所以,以誠實、敬畏神的心向神禱告才蒙神稱許。比如說,我們向神禱告時,如果從神的話中明白了神的心意,那我們就可以求神帶領,加給我們信心、力量,能實行出主的話。如果我們在不明白神心意的時候向神禱告,就需要向神說心裡話,把自己的難處、軟弱、問題都向神訴說,不隱藏自己內心的想法,也不應一味地要求神改變我們身邊的人事物,而是存著一顆敬畏神、順服神的心來尋求神的心意和要求,按神的話實行。神看到我們有一顆誠實的心,就會開啟引導我們、回應我們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行真理 做誠實人
    全站熱搜

    人生真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