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L-20180427-D-3-N0I772U-ZB.jpg

 

體嘗神特別的愛

安徽省 佳毅

我這個人本性狂妄,無論做什麼事都好別出心裁,搞新花樣,以顯示自己的高明,所以,在作教會工作時常常違背工作安排另搞一套。尤其在選人、用人方面,我更是狂妄自是,認為自己獨具慧眼,絕不會用錯人。因此,在選人時我從不根據真理原則仔細衡量,也不認真打聽、了解要用之人的各方面情況,結果選用了一些詭詐人和只會講字句道理的人擔當教會的重要託付,給教會工作及弟兄姊妹的生命帶來了極大虧損,我也因此被撤換了。

在得知本分被撤換的那一刻,我矇了,這樣的事怎麼會臨到我頭上?一段時間後,教會也沒有給我安排任何本分,我心想:「看來我的問題很嚴重,很有可能會被開除。以往,有的人因著盡本分一貫應付糊弄欺騙神,嚴重打岔攪擾教會工作被開除了,還有的人因著常常高舉自己、見證自己,與神爭奪神選民成了敵基督被開除了。今天,我集應付糊弄,任意妄為,高舉自己、見證自己於一身,也嚴重打岔攪擾了教會的工作,不更得被開除嗎?」面對自己闖下的塌天大禍,我恐懼戰兢,心裡不停地說著:「完了,這下徹底完了!我做了抵擋神、觸犯神性情的事,神肯定不拯救我了,雖然神說過他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但那是針對那些敗壞淺、過犯輕的人說的,像我這種狂妄自大、目中無神且過犯累累的人肯定是要遭神懲罰的,即使好好追求真理重新做人,神也不會饒恕我了,因我的所作所為太讓神失望、太讓神痛心了。」不知不覺,我陷入了痛苦和絕望之中。

在極度痛苦中,我想了很多,但更渴望的是神能再給我一次盡本分的機會。可每每這個念頭剛剛萌生,「罪孽深重」這幾個字就將我心中的一線希望一次次給否定、封殺了,痛苦、自責折磨著我,使我痛不欲生,幾乎要崩潰了。就在這時,我看到神的話說:「神不喜歡懦夫,神喜歡有心志的人。即使你流露了很多敗壞,即使你走了很多彎路,或者中間有很多過犯,曾經抵擋過神,或者有些人對神心存一些褻瀆也好,或者埋怨也好,抵觸也好,這個神不看,神只看人有朝一日能不能變化。……就是神要拯救人的心意是真誠的,他給人悔改的機會,也給人變化的機會,在這個過程當中,神理解人,神深知人的軟弱,深知人敗壞的程度,他知道人會跌倒。……他了解每一個人的難處,了解每一個人的軟弱,也了解每一個人的需要,更了解每一個人在進入性情變化這個過程當中會遇到哪些難處,會有什麼樣的軟弱,會有什麼樣的失敗,這是神最了解的。所以說,神鑒察人心肺腑。不管你怎麼軟弱,你只要不棄絕神的名,你只要不離開神,不離開這個道,你總有機會達到性情變化;我們有機會達到性情變化,那我們就有希望剩存下來;我們有希望剩存下來,我們就有希望蒙神拯救。」(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什麼是性情變化與性情變化的路途》)又聽到講道交通中說:「神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尤其是對待那些有過犯的人,在人看幾乎是不可挽救,但是神也不願意放棄他們,還是要加以挽救。有一些人有嚴重過犯,神對他說:『你只要還像以前那樣有忠心,好好追求,我還是要拯救你。』不管人有什麼過犯,只要心不願離開神,還想追求蒙拯救,神就不放棄。」(摘自《講道交通(二)·怎樣認識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這句句話語感動著我的心,我淚流滿面,泣不成聲。沒想到多少次的「不可能」竟然有了轉機,神說只要我願意追求,能夠悔改變化,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不離開神、不棄絕神,神還會繼續拯救我。我不由得俯伏在神面前:「神啊!我信你、跟隨你,卻處處悖逆抵擋你,常常憑己意盡本分,打岔攪擾教會工作,但你還忍耐、寬容我,再次給了我悔改、蒙拯救的機會。神啊!是你的愛消除了我對你的誤解與猜疑,使我死灰般的心得以復甦,從極度的痛苦、絕望中重新振作起來,再次燃起了我對生命的渴望——追求蒙拯救。神啊!你太偉大、太良善了!你對我的愛太深、太大了!面對你的愛我無言以對、無地自容,深感自己無顏活在你面前,此時此刻,我只能向你發出深深的感謝與讚美,並把心中的歌獻給你:『你愛讓我無法再選擇別的什麼,我不該再讓你再讓你為我操心。敗壞不堪的人享受你的愛太多太大,你是我心中唯一可愛的,唯一可戀慕、仰望、依靠的。失去了你的愛我只有痛苦無法活下去,認識你我的一生何等幸福快樂,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要追隨你的腳蹤,陪伴你給你安慰。受盡痛苦也要站住見證滿足你,苦難熬煉使我心與你更親更近,苦難熬煉使我心與你更親更近,我心擁有你快樂到永遠永遠。』」

這時,我開始靜下心來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在作教會工作期間,我受狂妄自大本性支配,總是認為自己比誰都強,在教會裡沒有我作不了的工作,也沒有我作不好的工作,因此在盡本分中我從來不依靠神、仰望神,從不尋求神的意思,也不按照工作安排與真理原則行事,完全是憑頭腦、憑素質、憑經驗另搞一套;在處理問題時,我常常獨斷專行,從不與人商量,即使與人商量也是假冒謙卑,其實心裡早已有了一定之計,因此很少採納別人的建議;對待上面的工作安排,在我這裡認為對的、能通過的就落實,只要不符合我的觀念,我就扣壓或者拖延,不給積極落實;臨到弟兄姊妹的修理對付,我更是不能順服接受。作工幾年來,我一直憑著撒但本性胡作非為,根本不追求真理,也不注重認識自己,以致到如今我對神的性情、神的實質沒有一點認識,對神也沒有絲毫敬畏與懼怕之心,在神面前任意妄為,什麼話都敢說,什麼事都敢做,把詭詐人和講字句道理的人選上擔當教會工作,給弟兄姊妹的生命帶來了虧損,也給教會工作帶來了打岔攪擾,不知不覺中充當了假牧人的角色,走上了事奉神卻抵擋神的道路。儘管弟兄姊妹也曾多次提醒過我,但因我太狂妄自是,根本不接受別人的建議,仍然我行我素,終因做出了許多抵擋神、悖逆神的事觸動了神的怒氣,被撤換本分,放到一邊反省。

反省到這裡,朦朧中的我漸漸地清醒了。原來,臨到我的這一切都有神的良苦用心與神對我的拯救在其中,我不由得再次俯伏在神面前:「全能神啊,我感謝你!雖然這次撤換對我來說如同經歷死的熬煉一樣,讓我痛苦無比,但也使我體嘗到了你對我極大的愛與拯救。如果沒有這次撤換,我仍會活在自己的觀念想像中執迷不悟,認為撇家捨業在教會作工作就是在忠心事奉你,根本不會反省我的所作所為,更認識不到我的事奉是在抵擋你,是在觸犯你的性情。照此下去,我只會越來越狂妄,不可一世,最終成為與你分庭對抗的敵基督遭你懲罰。神啊,你對我的愛太大、太實在了!今天的撤換正是你對我實實際際的拯救,你那帶著懲罰的愛已將我心征服,我從心裡感謝你對我的拯救與保守,更感謝你藉著這次顯明,使我對你公義不容人觸犯的性情有了一些真實的體會,看到了你對人無情的擊打與痛苦的試煉中更有你那父教子般深沉的愛,同時也使我認識到了自己的敗壞實質,看到我被撒但敗壞得太深了,天使長的性情在我裡面根深蒂固,我太需要你的刑罰審判、試煉熬煉,甚至是懲罰、咒詛來潔淨、拯救我,因為只有藉著這樣的作工,才能使我對你生發敬畏之心,才能使我蒙保守、得潔淨。神啊!今後我願好好追求真理,老老實實地順服你的作工,接受你的審判刑罰,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都願任你擺佈,沒有怨言,只求能做一個真正的人來滿足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求真理 神的拯救
    全站熱搜

    人生真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