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天主把天國的鑰匙交給了彼得,從中看到彼得是蒙神稱許的人,那麼彼得為什麼蒙神稱許,經文中這樣記載: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有古卷沒有我字)人子是誰?」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是門),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馬太福音16:13-19)從這裡我們可以明白,只有彼得認出了主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認出主耶穌原有的實質和身份,他的回答也是主耶穌最滿意的,因為彼得對神最有認識,所以主稱許彼得把天國的鑰匙交給他。

主耶穌基督和門徒彼得.jpg

那麼,彼得是怎麼認出主耶穌是基督呢?對我們末世迎接到天主有哪些啟示?

在主耶穌作工期間,彼得與主耶穌同吃同住,彼得看到主耶穌的外表雖普通正常,不高大,不是出身在皇宮貴族,但是他的說話與作工,與流露的性情只有神自己才具備。彼得是通過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中對主耶穌有真實的認識,他完全定真主耶穌是基督,有永生的道。如今災難越來越大,主來的預言基本應驗,主耶穌曾說:「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路加福音12:40)「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路17:24)從中可以看到主末世再來是成為「人子」向人顯現,一說「人子」就像主耶穌一樣,外表普通正常,但是有神的實質。如果我們能像彼得一樣通過神的說話作工迎接到主耶穌的再來,那麼,我們就有機會蒙神稱許進天國。 分享一個視頻讓你明白迎接主來的路途。

基督教會電影《打開緊箍咒》精彩片段:在末世該如何迎接主再來

arrow
arrow

    人生真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