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生活  

湖北省孝感市 超脫

自從四川大地震發生後,我總是提心吊膽,擔心自己不知哪天也會落入災難中。特別是看到現在災難越來越大,地震越來越頻繁時,我更是害怕厄運會突然臨到自己,便整天琢磨著:若發生地震,我該採取哪些防範措施來保護自己呢?

一天,吃午飯時,接待家庭的姊妹像往常一樣打開電視機,播音員正在宣講防震知識:發生地震時,應該迅速跑到戶外空曠的地方,以免被倒下的建築物砸傷,如果來不及逃出去,就應躲在床下、桌下或牆角……聽到這些,我就像找到了逃生的法寶一樣,趕緊把這些防範措施一一記在心裡,以便真遇到地震時能藉此保住自己的性命。飯後,我回到房間,仔細打量著屋內、屋外的環境,眼前的一切讓我大失所望:床下堆滿了雜物,根本沒有餘地可供藏身;再看屋外,幾百米的範圍都是五、六層高的樓房,而且每棟樓房之間間距特別小,恐怕就是跑出去也得被砸死。看來在這兒盡本分太危險了,等小區帶領來了得讓她給我換一個農村的接待家庭,這樣一旦發生了地震也容易跑到空曠的地方去。可我轉念又一想:盡修改文章的本分總是呆在屋裡,就算住在農村,發生地震時還是有生命危險,乾脆跟小區帶領說說,把我調到二線傳福音算了,這樣天天在外面跑,總比呆在屋裡安全。只是小區帶領不知什麼時候才能來呢,暫時我還得先預備一個藏身的地方……就這樣,我每天都活在惶恐不安之中,根本沒有心思修改文章。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當災難降臨之時,所有抵擋我的人都落在了飢荒、瘟疫之中哀哭,那些作惡多端曾經跟隨我多年的也難逃罪責,他們同樣地落在了千萬年稀有罕見的災難中惶惶不可終日。而那些跟隨我忠心無二的人則拍手稱快,稱讚我的大能,舒暢的心情難以表達,活在我從未賜予人間的歡樂之中。……總之,我希望你們當為自己的歸宿而預備足夠的善行,這樣我才滿足,否則你們都不可能逃脫災難的侵襲。災難是由我而起,當然仍由我擺佈,你們若不能在我面前看為善,那你們都難逃災難之苦。」(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神話使我如夢初醒。原來,災難是神興起,也是神降下的,神要用災難來毀滅這個邪惡、敗壞的人類,這是神在末世所要作的。外邦人對此不知道,還認為是自然災害,所以面對災難,他們所做的就是用人的辦法、人的能力進行自救,他們認為這樣就能躲避災難的侵襲。而愚昧的我雖然信神卻對神的作工一點不認識,還認為只要按著外邦不信派說的那些防範措施進行自救,就能倖免於難,逃脫災難之苦。我的看事觀點竟然跟外邦人一樣,真是荒唐謬妄!豈不知人若盡本分沒有忠心,沒有善行,在神眼中不能被看為善,那無論人的能力有多大,防範措施有多高明,自救方案有多完善,人都無法逃脫神降下的各種災難。從我面對災難的種種反應中,足可看到我對神沒有一點真實的信,對神末世的作工、對神的全能主宰沒有一點真實的認識,不知道在災難中哪些人是神要毀滅的對象,哪些人是神要拯救的對象,更沒有認識到在災難中只有那些對神忠心無二、預備了足夠善行的人才能剩存下來,所以,在大災難即將來臨之時,我不去省察自己有無善行,對神是否忠心,到底是不是追求真理蒙神拯救的人,而是成天苦思冥想自救的辦法。沒有真理就是如此可憐!

回想挪亞時代,神要用洪水滅世的時候,因著挪亞敬畏神遠離惡,並按照神的囑託造了方舟,在神的要求上花費了所有,盡上了自己的忠心,被神看為善,所以在災難臨到時,他們一家八口倖免於難而剩存下來。此時,我又想起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中談道:「你如果沒有善行,災難臨到的時候,你的心就會惶惶不可終日,沒有一點兒善行,人的心感覺不得安慰,人的心裡沒有把握,人的心裡不平安,因為沒有善行,他就沒有真實的平安喜樂。作惡的人都心虛,心懷鬼胎,作惡越多,他心裡越發虛,就越害怕。大災難降臨的時候,你要想使你的心得著安慰,使你的心裡得著平安,那你就得多做點兒好事、多預備點兒善行;只有這樣,災難臨到的時候,你的心才會平安,你才會得著安慰。」(摘自《講道交通(二)·預備善行的重要意義》)想想自己這段時間整天心神不寧、提心吊膽,生怕自己倒斃在災難中,不正是因著自己盡本分沒有忠心,沒有預備上善行,才恐慌災難的臨及嗎?在盡本分中,我對教會託付的工作從沒有過真實的負擔,從未本著忠於神的心來盡自己的本分,而是常常因體貼肉體應付糊弄欺騙神。對送來的文章我只是浮皮潦草地修改一下,只求完成任務能交差就行;當看到弟兄姊妹寫的文章雜亂無章時,我不是認真指導、幫助他們,而是隨便寫幾句評語,也不管弟兄姊妹是否看得懂,看後能否得造就,就匆匆返給他們了,導致送來的文章越來越少,文字工作幾近癱瘓。就這樣我也不反省自己,查找問題的根源來補救,反而埋怨帶領,認為這都是因著她不重視文字工作導致的……就我這樣的表現怎能滿足神,因而得著心靈的安慰呢?又怎能在神的眼中被看為善呢?若我再繼續這樣下去,不好好追求真理,不在教會的託付上盡上忠心、預備足夠的善行,到災難來臨之時,即使我按著撒但所總結的一套套的防範措施去實行,最終也難逃神懲罰惡人的手。

感謝神的開啟引導,讓我明白了只有盡好本分、預備足夠的善行才能逃脫災難之苦剩存下來,除此之外別無它路。今後我願好好追求真理,在自己的本分上盡上忠心,預備足夠的善行來滿足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徒見證
    全站熱搜

    人生真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