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圖片  

我是怎麼經歷末世基督審判的  下

姊妹交通道:「從神說的這些話語中看到,試煉臨到不是要取締我們的肉體,而是要潔淨我們的敗壞性情,因著我們被撒但敗壞太深,只用話語的審判刑罰達不到撒但性情徹底變化的果效,必須得藉著事實臨及的試煉熬煉才能將我們麻木剛硬的心喚醒,來認識自己在盡本分中流露的敗壞性情,認識自己對神的悖逆抵擋,看清撒但是怎樣敗壞我們的,神是怎樣拯救我們脫離撒但敗壞性情的。而且在這樣的試煉熬煉中,讓我們深刻地領略神的公義性情,看到神的性情不容觸犯,生發敬畏神的心,良心理智得以恢復,能有信心、力量實行真理,背叛撒但敗壞性情。所以說我們在這樣的試煉中得注重禱告尋求神的心意,千萬不要誤解埋怨神,神無論是審判刑罰還是試煉熬煉,都是為了變化人、成全人,我們得認識神的良苦用心啊!想想咱總覺得盡接待的本分是伺候人,不能出頭露臉,這說明咱的地位心太強,是受『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出人頭地、高居人上』『勞心者治人,勞力者治於人』這些撒但毒素薰陶敗壞,認為信神盡本分就得盡能讓人高看的本分,只要能讓人高看,就能蒙神的稱許,就能達到蒙拯救,其實這些正是撒但的詭計,是與神不相合的反面事物,是實行真理順服神的攔路虎、絆腳石。正是這些反面事物的捆綁與束縛,才使咱處處都為自己的名利地位著想。臨到有地位、被人高看的本分就能順服,否則就不順服,即便外表順服了心裡也沒勁兒,只是勉強地盡著本分,帶著這種情形盡本分其實就是在悖逆神、抵擋神啊!今天咱突然患上這病,這是神的管教對付臨到了,神的心意是為了讓我們能反省認識自己的敗壞,早日明白神的心意,不再活在撒但敗壞性情的愚弄之中。我們必須得明白,在神眼裡無論盡什麼本分都沒有大小、高低、貴賤之分,只要人能在所盡的本分上存著順服的心,達到盡心、盡力、盡意滿足神,神就稱許了。因為神不是看人的外表如何,而是看人的存心觀點是不是為了順服神、滿足神,是不是為了盡好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我們若是抱著追求名譽地位的存心來盡本分,那就不是順服神,這樣盡本分不但不是善行,反而是作惡抵擋神。其實在教會裡無論盡什麼本分,都是從神接受的託付,地位都是平等的,只是所盡的功用不同罷了。教會就如一部機器,我們都是這部機器上的零件,各有各的功用,如果機器少了一個零件,這部機器就運轉不起來。所以無論哪一方面的本分,都是神的作工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神給每個人得著真理蒙拯救的機會和條件,我們應好好珍惜,接受順服才對啊!今天神能在咱身上作熬煉的工作,說明神還給我們機會,期待我們能認識自己的悖逆敗壞,向神回轉。只要咱有真實的悔改,神就不會丟棄,還會繼續憐憫寬容,帶領我們走前面的路……」

家庭聚會

 

通過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神在我身上作熬煉工作的目的意義,看到了我的悖逆敗壞。因著受撒但法則的毒害、薰陶,我不甘心順服接受神給我安排的接待本分,覺得這樣的本分不能讓我臉面風光。當自己的慾望沒有得到滿足時,心裡就抵觸、應付,甚至跟神講理,認為自己在神面前是個有功之臣,不應該讓我盡這樣沒有名分的本分。看到我真是沒有一點良心理智,外面偽裝得很好,其實是帶著假面具盡本分,心靈深處隱藏著不服不滿,與弟兄姊妹之間沒有和諧配搭,對神給我的託付沒有一點順服。當環境合適的時候,我的心情就好,當看到不合我的意時,就對弟兄姊妹反感,根本沒有把自己的本分看成是從神來的託付,而是看成是人的安排來應付對待,我對神的公義性情沒有一點認識,沒有一點敬畏神的心。我真是太愚昧、太瞎眼了!我本來就是一把塵土,今天能盡這個本分,這是神的破例高抬,理應無條件地順服,可我卻沒有這樣的理智與順服,一味地追求地位,這都是撒但的毒素、法則在我身上作祟,才導致我活不出一點真正人的樣式,最終給我帶來的只能是沉淪滅亡。若不是今天讓我臨到這樣的病痛,我還不能幡然醒悟,更不會認識自己本性實質裡悖逆抵擋神的東西,還以為自己有一些順服神的實際表現了,我活在這些假象裡,就不會竭力追求性情變化,等到神工作結束時,我就會徹底失去蒙拯救的機會了。想到這兒,我從心裡感謝神對我的刑罰熬煉、責打管教,感謝神對我的拯救!此時,我更恨惡自己對神的悖逆抵擋,暗暗立下心志:我不再憑撒但毒素活著了,要與撒但徹底決裂,盡好本分滿足神。緊接著我向神禱告,把病痛完全交給神,接受神給我擺設的筵席,同時每天都繼續反省自己的不足。幾天後,在我沒有用藥的情況下,身上的水泡慢慢地結疤了,疼痛也越來越輕了,一段時間後完全痊癒了。看到疾病痊癒得這麼快,我從心裡感受到神對我的憐憫與擔諒,神並不忍心讓我多受一分一秒的痛苦,只是因著我的悖逆、剛硬、頑固,神不得已才以病痛審判熬煉我,迫使我來到神面前反省認識自己,當我真實向神回轉時,神隨即將病痛從我身上挪去,這樣的愛如父教子般深沉。正如神的話說:「他所作的對你們都是真實的愛,並沒有惡意,是因著你們的罪惡而審判你們,以此讓你們反省,得到這極大的拯救。」(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征服工作的內幕(四)》)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你們當曉得你們的『作為』,當看見你們的出生並非『豪門富貴之子』,而僅是一貧如洗的撒但的子孫,也並非人類中的創始人,無有人權,無有自由,人類中的福分、天國的福氣本是與你們無關無份的,只因你們是人類中最下層的『人』,而且我也從未想到過你們的前途,所以,今天能有信心成全你們本是我計劃當中的一項,但是是破天荒的工作,因你們的地位太低下,本沒有人類中的份,這不正是人的福氣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人的實質與人的身分》)神的話使我很受感動,看到了神對我這個撒但後裔破天荒的高抬。我原本就是一個被撒但敗壞得沒有一點人模樣的人,滿了污穢敗壞,滿了抵擋神的東西,真是蛆蟲不如,可我卻把自己看得很高,很尊貴,根本沒有認識到自己是個敗壞至深的人,是個需要神潔淨、拯救的人,致使我在盡本分中不知道追求真理,而是不務正業,一味地追求名譽地位,我真是太愚蠢、太無知了!之後,我又看到神對人的三個忠告:「第一,不要試探神。無論你對神了解多少,你對神的性情知道多少,千萬不要試探神。第二,不要與神爭奪地位。無論神給你什麼樣的地位,讓你擔當什麼工作,無論神高抬你盡什麼本分,也無論你曾為神花費、奉獻多少,千萬不要與神爭奪地位。第三,不要與神較量。無論你能否理解、能否順服神在你身上作的事、安排的事、臨到你的事,千萬不要與神較量。這三條你如果都能做到,那你就比較安全了,你就不容易觸怒神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從神對人的三個忠告上,使我認識到了神對人的保守,也認識到了神的性情不容人觸犯,看到自己的所作所為都是在與神對抗、較量,無論是對待本分,還是對待臨到的人事物都沒有一點順服,都是憑自己的喜好、慾望選擇本分,把名譽地位當成追求目標,當成衡量神是否稱許、能否蒙拯救的準則,看到自己的觀點太謬妄荒唐。想想起初的天使長,神讓它管理眾天使它還不滿足,企圖與神爭奪地位,因著它的狂妄自大、野心通天,最終被打到了半空中成為了撒但,遭到了神的咒詛。而我今天在盡本分的過程中,也嫌盡接待本分地位低,總是消極對抗,我這不是天使長的性情嗎?不也是太狂妄、太不自量力了嗎?我的狂妄性情若不解決,最終也必會觸犯神的性情,遭到神的懲罰與咒詛。此時此刻,我才看到追求名譽地位的後果太嚴重了,是在往地獄裡狂奔啊!這時我才猛然意識到神的審判刑罰是對我極大的保守啊!接著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什麼是真實的順服?如你意了,你什麼都滿意,覺得什麼都合適,讓你出頭露臉了,也挺光彩的,你說感謝神,你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把你放在犄角旮旯,你總也出不了頭,總也沒人搭理,你就覺得不是滋味了。……順境一般都好順服,逆境,不合你意的,讓你傷心,讓你軟弱,讓你肉體受苦、臉上沒光的,讓你虛榮臉面都得不到滿足的,讓你心靈受苦的,這些你也能順服,你就真長大了。這是不是你們應該追求的目標啊?你們如果有這個心勁、有這個目標那就有希望。」(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順服神、敬畏神人活得才有尊嚴》)「現在不管你的主觀意願是願意追求真理,還是模模糊糊還不清楚什麼是追求真理,最簡單的一條實行法就是先考慮神家的利益,處處為神家利益著想,放下自己的私慾,放下個人的動機、個人的存心、自己的臉面地位,把這些先往後放,先考慮神家的利益,這是最起碼應該做到的。如果一個盡本分的人連這點都做不到,那還談什麼盡本分?這就不是盡本分了。你應該先考慮神家的利益,考慮神的利益,考慮神的工作,把這些都放在第一位……」(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神的話給我指出了順服神的目標和方向,無論神擺佈什麼樣的環境,無論是否合我的觀念,能否讓我露臉,我都應該存著一顆順服神的心接受過來,放下個人的私慾,背叛肉體滿足神。尤其是在盡本分上,得注重擺對自己的存心,以神家利益、神的託付為重,把名譽地位放在最後,這樣實行才是對神真實的順服。這時我想到了彼得跟隨神不注重追求名利地位,而是追求愛神、順服神,注重實行神的話,注重自己的生命性情變化,追求一切滿足神,無論是順境或逆境,審判或祝福他都能甘心樂意地接受、順服,最終能達到順服至死、愛神至極;還有亞伯拉罕為了達到順服神,把自己的獨生子無條件地歸還給神;還有約伯的順服也讓所有的人佩服稱讚……想到歷代聖徒在神面前的順服和為神奉獻的精神,讓我佩服有加。再思想自己為神獻上了什麼?什麼也沒有,只是獻上了一點力氣還不是心甘情願,就我這樣的表現還認為自己有順服神的實際,真是太沒有自知之明了,我為自己的表現感到蒙羞慚愧。今後我願在順服神的真理上不斷進深,注重在現實生活中實行神的話,追求性情變化,早日活出順服神的實際來榮耀神!

2016年春天,蒙神高抬我又接待了幾個姊妹。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其中有一個姊妹有些挑食,我覺得應該包容別人的缺少,心裡也就沒有什麼了。但是到了夏天,天氣炎熱,做每頓飯衣服都被汗水濕透了,再看到姊妹挑食的時候,我的敗壞性情就在心裡翻騰,心想:「我辛辛苦苦把飯做好了,你還不願吃,真是難伺候。唉!為了盡好本分我整天圍著鍋台轉,卻得不到你的高看、賞識,我這是有苦勞沒功勞啊,真沒勁兒!」當我流露這些敗壞時,我意識到自己的情形不對了,想到神的話說:「你如果相信神的主宰,你得相信每天發生的事,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都不是偶然發生的,不是誰有意跟你過不去,也不是誰有意針對你,而是神安排的,是神擺佈的這一切。」(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要得著真理就得從身邊的人事物上學功課》)是啊,今天臨到這件事不是偶然的,有神的心意在其中,有我該學的功課。從我的流露上看到我又在注重臉面地位了,當自己做的飯得不到對方的認可時,心裡就不是滋味兒。我在心裡向神禱告:「神啊!我的虛榮臉面、名譽地位又在作祟了,我不能再被它捆綁、利用,我得放下它,憑神的話活著,願你帶領我。」

尋找神話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我盡的本分就是做飯,不管是出力還是什麼,不在乎形式,我盡的是本分,面向神做。』心對不對?心對,他做事心是向著神的,不做在人前,而是做在神前,盡本分心擺得正,不針對哪個人,也不針對事。那他做事的原則是什麼?就是按真理做。別管別人怎麼想、怎麼看,咱們按真理實行,這就對了,這就找到原則了,這樣本分是不是就越盡越好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達到真實的信得具備什麼》)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我之所以難受是因我盡本分的存心不對,我的忙碌裡面還有自己的慾望、要求,想得到姊妹的認可、高看,當得不到時就沒勁兒了。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路途,就是首先得擺對心態,面向神盡本分,按真理原則來盡本分,不要在乎自己在別人心裡有沒有地位,別人怎樣看待自己,注重那些沒有絲毫意義價值,這樣就不受轄制了。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的情形好轉了,也能正確對待姊妹了。後來和姊妹在一起交流時,聽姊妹說她的胃不好,不能吃辣的、酸的等刺激胃的飯菜。知道這個情況後,我才意識到是自己誤會姊妹了,是自己受敗壞性情的捆綁、捉弄想得太多了,於是對姊妹也有了理解和擔諒。後來我做飯時就儘量按著幾個姊妹的身體情況來做。

通過這幾年盡接待本分,我流露了不少敗壞性情,也經歷了神的審判刑罰、擊打管教,因著明白真理我錯謬的思想觀點得到了扭轉,看淡了名譽地位,明白了在神面前所盡的本分沒有大小高低之分,只要是教會的工作,都是重要的,只要憑真理原則來盡本分,都蒙神稱許。神的話說:「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著神的計劃、為著神的命定而扮演著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是人生命的源頭》)又看到交通講道中說:「神萬世以前預定我們在末世降生接受神的作工,接受神的作工這就是神給我們的使命,神在末世這步作工中安排我們盡什麼本分,盡什麼職責,完成什麼託付,這就是我們人的使命。……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在這一台傳揚見證神的『機器』上,各人擔當不同的職責,擔當不同的本分、義務,每一個人就像這台機器上的一個齒輪、一個螺絲釘一樣,離開誰也不行,少一個功用也不行,合在一起就是一台機器,轉動起來就是在傳揚見證神的作工。是不是這麼回事啊?我們每一個人把各自的本分都盡好,這台機器就轉動起來了,每個本分都缺一不可呀!所以,不管我們盡什麼本分都是神安排的,別小看這個本分,高看那個本分,這是人的觀點,這是偏見哪,太俗氣了!是不是啊?哪一個本分在神眼中看都很重要,都是不可缺少的,神都特別重視,不管盡什麼本分,你只要追求真理,最後得的賞賜是一樣的,得著神的祝福是一樣的,承受神的應許是一樣的。」(摘自《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一百五十三輯》)感謝神,藉著神話語的開啟和生命進入的交通我明白了,其實每一個人來到人世間,一生能幹什麼,適合盡什麼本分,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不管盡什麼樣的本分,神的心意是為了讓我追求真理,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忠心盡好自己的本分,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榮耀神、見證神。今天神安排我們全家信神,又賜給了我們好的家庭條件,說明我就適合盡接待的本分,這是神早已安排命定好的。思念神的愛,更覺得虧欠神,今後我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不願再追求名譽地位,追求讓人高看,只願在盡本分的過程中追求性情變化,因為神成全人不是按著人的地位高低,而是看人有無進入真理實際。現在我仍是盡接待的本分,但我不再為自己的地位臉面斤斤計較、患得患失了,從心裡感受到我能盡接待的本分是神對我的恩待,不論教會讓我接待什麼樣的弟兄姊妹,不論被接待的弟兄姊妹地位高低,只要需要我接待,我都甘心情願與神配合盡好本分滿足神。雖然我現在離真實的順服神還差好遠,但我願意藉著盡本分一點點地操練進入這方面真理的實際,追求早日成為一個真實順服神、滿足神的人。

感謝神的愛,一切榮耀歸於神!

arrow
arrow

    人生真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