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20171128-G-07-S0H3111-RCZB.jpg

基督徒婚姻:終於告別三十多年陌路夫妻的生活

黑龍江省 趙林

結婚後 陌路夫妻生活就此拉開帷幕

「林子,你怎麼找了個農村戶口的對象呢?」

「是啊,趙哥,不管是長相還是家庭、工作,你配嫂子真是綽綽有餘啊!」

……

第一次帶妻子參加朋友聚會,熟悉的朋友趁妻子去洗手間的空偷偷地跟我說。

聽了朋友的話,再看看朋友的妻子無論是長相、氣質,還是言談舉止,都跟朋友十分相配。可自己的妻子是農村的,沒有工作,長相也一般……想到這兒,我都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心裡別提有多窩火了。

其實我的要求不高,只要我和妻子各方面條件都比較般配,也就是人常說的「門當戶對」就行,可妻子與我理想中的另一半差距太大了!我不同意這門婚事,可父母卻相中了妻子,說妻子善良、賢惠,為了不讓父母生氣,我就這樣匆匆地結婚了。看著不如意的妻子,我只能每天唉聲嘆氣,借酒消愁,其中的辛酸與無奈只有自己知道。

不過,妻子確實很賢惠,脾氣好,對我父母很孝敬,也很能幹,把家裡打理得井井有條,但因著她與我不般配,我跟妻子形同陌路,沒什麼共同語言。尤其看到有些朋友、同事的妻子長相、氣質都比妻子好時,我對妻子越來越不滿,有時出去喝酒,回到家裡就耍酒瘋,砸東西,對她挑毛揀刺,妻子也只是默默地忍受著,從不衝我發火。父母看不慣就訓斥我:「你妻子多賢惠呀,你怎麼能這樣對待她呢?」我不高興便賭氣說:「你們看她好,你們跟她過吧!」父母見我這樣的態度很是無奈。

因我常常看不起妻子,導致她也活在痛苦中,常常一個人偷偷地掉眼淚,但儘管如此,也沒有感化我的心,只因父母和孩子我們才將就地過著。就這樣,我和妻子在痛苦中度過了三十多年形同陌路的生活。

信神後 明白了和妻子形同陌路的根源

2016年,我接受了神的國度福音,藉著和弟兄姊妹聚會讀神的話,我明白了一些真理,知道了我和妻子形同陌路的根源。我看到神的話說:「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誰也不知究竟誰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人不能預知,人自己說了不算。你遇到了一個你喜歡的人,他可以成為你的追求對象,但他對你是否感興趣,他能否成為你的伴侶,這個都不是你個人能決定的。你喜歡的人未必就是能與你共度此生的那個人,而你從來都未想到過的那個人卻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侶,成了你命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與你的命運緊密相連的你的另一半。……人類在形形色色的婚姻中表現出來的或者是對婚姻的忠誠與至死不渝,或者是對婚姻的愛護、不捨與不離不棄,又或者是對婚姻的無奈與不解,或者是對婚姻的背叛甚至仇視。無論婚姻本身給一個人帶來的是幸福還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個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會改變的,是人必須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後的每一個人的命運是不會改變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揣摩著神的話我才明白,原來我們的婚姻都在神的手中主宰安排,我們的另一半是誰,他的長相、素質什麼樣,神也早已命定好了,根本不由我們自己選擇。回想我對待婚姻的觀點和態度:我對另一半總有自己的要求標準,想找一個有工作、有長相,各方面條件都與我比較般配的人,覺得那樣的婚姻才幸福美滿。可父母卻給我找了個農村戶口、長相一般的另一半,完全不合我的擇偶標準。我看不上就反抗不服,一直埋怨父母,嫌棄妻子,還藉著耍酒瘋無理取鬧地罵妻子,試圖結束這場「錯誤」的婚姻,結果我掙扎了這麼多年,我和妻子不但沒有像我想像的離婚,反而因著父母和孩子,我們依舊這樣平平淡淡地生活。揣摩到這兒我才有點開竅,看似是父母包辦了我的婚姻,其實是神的主宰,婚姻不由我說了算,我雖然不喜歡妻子,但我們能結為夫妻而且走到現在,也是神的命定與安排。想想雖然妻子的各方面條件不如我,但妻子賢惠能幹、吃苦耐勞,對家人很好,對我也是噓寒問暖,照顧得特別周到,家裡的活都不用我操心,甚至我喝酒耍脾氣她都遷就、包容忍耐,而且我在外幹活,不管多晚回到家,妻子總在桌子上擺著可口的飯菜,這些都是妻子身上的優點。這時我才意識到,我看中的都是符合自己肉體喜好的,但神給我安排的另一半心地善良,人品好,其實是最好的。有了這些認識後,我開始接受妻子,平時也不再衝妻子發火了。

後來,在聚會時我向弟兄姊妹尋求:「神給我安排的婚姻都是最好的,可我之前為什麼就一直不滿意妻子,處處看不上她,導致我和妻子都活在痛苦中呢?」一位弟兄針對我的問題給讀了兩段神的話:「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摘自《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人的這個痛苦是怎麼造成的呢?是因為神的主宰帶來的呢,還是因為人的命不好呢?很顯然這兩者都不是,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為人所選擇的生存方式造成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弟兄交通說:「神的話揭示了問題的根源,我們對婚姻不滿活在痛苦中,是因我們不認識神的主宰,不順服神的安排,憑著撒但給我們灌輸的『門當戶對』『郎才女貌』等思想活著,總想按著自己的要求標準選擇另一半導致的。撒但利用電影、電視劇,還有言情小說等給我們灌輸這些錯謬的思想觀點,使我們在潛意識裡認為另一半的長相、身材、社會地位等各方面都跟自己般配了,婚姻才會幸福美滿。但事實上,這些都是撒但迷惑我們對抗神主宰的花招,人外表長相如何,出身在什麼家庭,有什麼樣的工作、地位等等,並不能決定婚姻是否幸福,最重要的是人的人品得好,端莊正派,心地善良,喜愛真理,喜愛正面事物,能信神敬拜神,能追求真理,這樣兩個人生活在一起才有真正的幸福。咱們結合現實生活中的例子想想:有的夫妻門當戶對,但因著倆人的性格、愛好不同沒有共同語言,常常冷戰,互不搭理;有的夫妻郎才女貌,但因一方隨從邪惡潮流出軌背叛對方,導致夫妻關係破裂;而有的夫妻外表看不是很般配,但有共同語言,互相磨合的過程中彼此越來越了解、知心,生活得很幸福。所以,我們以『門當戶對』『郎才女貌』這些思想觀點來衡量自己的另一半,一旦對方的各方面條件達不到我們的標準時就嫌棄人家,甚至總想結束這樣的婚姻,不僅使自己痛苦,給對方帶來的也都是傷害。看到我們看不透撒但這些思想觀點的錯誤之處,憑謬妄的觀點活著,只能被撒但愚弄、控制活在痛苦中。」

聽了神的話和弟兄的交通我心服口服,想到弟弟和弟媳他們在人看門當戶對,但倆人結婚不到一年就互相猜疑對方在外面搞小三,倆人矛盾越來越升級,各自都活在猜疑中互不交心,結果沒過幾年就離婚了。這時,我才看到自己持守的觀點太謬妄,根本不成立。於是我不住地點頭,說:「是啊!你們這麼交通我明白了,我就是被撒但的『門當戶對』『郎才女貌』這些思想觀點給害的,不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導致這三十多年一直看不上妻子,總是怨天尤人,活在痛苦中,給妻子也帶來了很大的傷害。」明白了這些後,我心裡釋放了許多,也立志不願再憑撒但的觀點活著,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正確對待妻子。

一天,妻子問我:「你信神了?」我高興地說:「嗯,我信神了。」妻子說:「我已經信了好幾年了。」我當時愣住了,不解地問她:「你為什麼不早給我傳福音呢?」妻子說:「我怕跟你說了你不接受,只好讓弟兄姊妹給你傳福音,沒想到你接受了,真是感謝神!」聽了妻子的話,我心裡說不上來是什麼滋味,有為妻子接受了神的國度福音感到高興,也有為這些年我憑撒但錯誤觀點活著,處處看不上妻子,總跟妻子吵架,導致她受我轄制活在痛苦中而自責。這時,我想到聚會時看的神的話,默默地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感謝神對我們的拯救,同時也看到神給我安排的婚姻實在太好了!

夫妻交心互相實行真理 告別陌路生活走向幸福

後來,我和妻子看到神的話說:「就像夫妻在一起生活幾年,彼此磨合,也有些磕磕碰碰,但要是人性正常的話,你總跟他交流心裡的話,他也跟你交流心裡的話,生活當中或者工作當中有什麼難處,自己心裡怎麼想的,打算以後怎麼處理,或者你在對待兒女上有哪些想法、打算,事事都跟他說,你倆是不是就顯得彼此特別近、特別知心呢?如果他從來就不跟你說心裡話,就是掙回錢來給你就完事了,你也從來不跟他說心裡話,沒有知心話,那你們倆的心裡是不是有距離呀?肯定有距離,因為都不了解對方心裡在想什麼,打算做什麼,最後他是什麼樣的人你都測不透,你是什麼樣的人他也測不透,你不了解他的需要,他也不了解你的要求。沒有語言的溝通,沒有心靈上的溝通,人與人之間不可能知心,不可能互相供應、互相幫助……」(摘自《做誠實人應該與人敞開亮相》)

讀完神的話,妻子說:「神要求咱們活出正常人性,互相交心溝通,彼此才能知心沒有隔閡。可咱們結婚這麼多年了,從沒有交過心,我不知道你心裡想什麼,你也不知道我心裡想什麼,你寧願出去玩、喝酒也不跟我說話,咱們生活在一起彼此都挺痛苦的。」我也跟妻子敞開心說道:「神的話說得太對了,我也是藉著讀神的話才認識到,以往我總是看不上你,處處嫌棄你,為此我常常借酒消愁,喝醉了就耍酒瘋,吵你罵你。有時看到你偷偷地哭,可我對你的態度還是特別冷漠。現在我明白了,我能這樣做都是被撒但給灌輸的『門當戶對』『郎才女貌』思想觀點苦害的,看人只看人的外表,從來不看人的人品、心地,結果給你帶來太多的傷害,我真是太瞎眼了!現在我明白了,咱們能成為夫妻,又都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這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是神對咱們的愛與拯救,我不能再憑著撒但的錯誤觀點活著了,我應該順服神的安排、命定,正確對待你。」妻子聽了,高興地說:「今天咱倆能敞開心說心裡話,真是神話語達到的果效,神太全能了!感謝神!現在咱們都信神了,那咱就好好追求真理,按神的話實行,彼此交心做誠實人,讓神的話在咱們家掌權,在教會裡盡好咱們的本分來還報神的愛。」我高興地點點頭。

現在,我和妻子不光常常在一起讀神的話,交通自己的經歷認識,當看到對方有哪些缺少時,我們也能互相提出來,溝通、交心,我出去幹什麼都告訴妻子,妻子有什麼事也跟我說,我們都能互相理解擔待了。家裡有什麼事我們也能在一起商量,有什麼活兒我也主動幹,妻子出去盡本分,我就在家做飯,我和妻子互相照顧,共同扶持。我們的家庭和睦了,家裡有了久違的歡聲笑語。

感謝神!我和妻子三十多年的陌路生活,在神話語的帶領下終於結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音見證
    全站熱搜

    人生真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