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0JGINY-20190815-A-03-4K-ZB.jpg

 

昨日的抵擋、今日的悔恨

我原是因信稱義派的一名帶領助手,信耶穌二十多年,曾在神學院受過培訓,因此在教會中倍受弟兄姊妹的仰慕。我們所管轄的教會有三十多處,與北京、廣東、山東、湖北等地的教會都互相來往。剛開始教會光景甚是興盛,但近幾年卻日漸荒涼,許多信徒都信了「東方閃電」,甚至連一些信神多年聖經知識很熟的帶領也受了「迷惑」。為此,我想盡了辦法,在教會中採取了許多措施,但都無濟於事。看著教會裡的人越來越少,我對傳「東方閃電」的人也越來越恨。

2002年4月的一天早上,我從廣州交通剛回到家,就有一姊妹來給我傳全能神的末世福音。我一見到她就像見了仇人似的,衝她大吼:「你傳道是不是找錯了地方?我開始傳道時你還正吃奶呢!你才信幾天就想來迷惑我?你的胃口也太大了,真是自不量力!小三,快把她給我趕走,我沒時間和她啰嗦!」……這個姊妹被我兒子連推帶搡趕出了家門。此時我忽然警覺起來:這幾天我沒在家,教會中的信徒會不會被她們迷惑走?……我越想越擔心。第二天,我便通知所有同工聚會。交通會上,我給他們每人發了一本《謹防異端——東方閃電》的小冊子,並重複著以往經常褻瀆抵擋「東方閃電」的謠言,還嚇唬弟兄姊妹說:「前一段時間廣東有一信徒被『東方閃電』的人騙去聽道,覺得不合聖經要走,被割去一隻耳朵;湖北有一信徒被騙去聽道沒接受被挖掉了一隻眼睛;山東一個信徒被騙去聽道被打斷了一條腿……以後凡是生人一律不准接待,更不准到外邊去聽道,『東方閃電』的書籍,哪怕是一張紙條都不能看。不管哪處教會一旦發現傳『東方閃電』的人,就要把他們趕走,趕不走就打『110』報警,對他們這些人決不能手軟!……」

9月份的一天晚上,我們正在聚會,我熟識的周姊妹帶著兩個姊妹來傳我。我就當著所有人的面大肆褻瀆、毀謗神的新工作,並揚言說:「神一定不可能再道成肉身的,若傳神道成肉身來的,就是假的、迷惑人的!」之後就叫下面的弟兄姊妹拖人的拖人、推車的推車,把她們趕出了村子,並且在心裡暗想:這下她們不敢再來了吧。沒想到,第二天天剛亮我去採桑葉,發現她們三人早已在地裡等我了。隨後,她們一邊幫我採桑葉,一邊給我傳神末世的作工,可我根本就聽不進去。然而,她們並未放棄,仍是經常來。最後,我被她們「纏」得沒有辦法,就問:「你們這樣做到底是為了什麼?」她們說:「弟兄,我們沒有別的意思,你也知道現在已是末世了,神已重返肉身作了新的工作,因我們講不透,只求你能跟我們去聽一次道,你聽了之後信不信由你,我們也就不再來打擾你了。」為了擺脫她們的「糾纏」,我便心生一計:好!聽就聽,免得你們老是來煩我。

10月18日早上,我與周姊妹她們到了新沂,給我交通的是一個三十多歲的弟兄,他熱情地接待了我。當他講到神已二次道成肉身作了新的工作時,我心裡很反感,認為神根本不可能第二次道成肉身,但我還是假裝聽得很認真,不管他講什麼我都點頭承認、接受,心想:我要說不接受,他們把我害了怎麼辦,只要等回到家我就不接受了。到了午飯時間,我找藉口要回家,接待家的姊妹非讓我吃過飯再走,我怕飯裡有毒不敢吃。周姊妹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弟兄,別害怕,你只管吃,這飯不藥人,那都是他們封鎖教會捏造的謠言,作的假見證。」吃過飯,我就和周姊妹她們一起走了。等上了公交車,我對兩個姊妹說:「從今天起,你們別再纏我了,你們傳的道我不能接受,神還能二次道成肉身嗎?」她們一愣,說:「剛才你不是說接受了嗎?」我得意地說:「哼,那是我騙你們的,你們不是說只要我聽一次以後就不來打擾我了嗎?」這時,兩個姊妹哭了……

11月13日天剛亮,我準備去王庄教會講道,剛出大門就看見兩個姊妹在我家麥草垛前坐著。她倆看見我,滿眼含淚地說:「弟兄,我們想見你一面真難啊,昨天晚上我們來到,見你休息了,就沒打擾你,知道今天你準去教會,我們就在這裡等著。」我說:「你們還來幹什麼?你們所傳的道我不能接受!」周姊妹說:「弟兄,神願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為了你的生命,求你再跟我們聽一次好嗎?」看著她們滿身的麥草和一頭的麥糠,我知道她們在這裡等了我一夜。這時,我倍受感動,不禁在心中自問:難道這就是異端嗎?難道這就是迷惑人的嗎?想起那天我聽了道不接受,到今天不還是好好的嗎?再仔細回想姊妹的哭、勸,姊妹三番五次來傳我的一幕幕……我心中忽然一亮:我信神二十多年,也傳過福音,怎麼沒有這麼大的信心與愛心呢?憑我多年信神的經驗認定,就她們這樣的愛心、信心和毅力,若不是神的大能、聖靈的作工,無人能這樣行。於是,我答應她們好好考察考察。

第三天,我準時到了新沂老地方,這次給我作見證的是一個四十多歲的弟兄。一見面我就開門見山地說:「弟兄,今天你別給我談神的三步工作了,你能給我從聖經中找出神第二次道成肉身的證據我就接受,否則我決不會相信。」於是,弟兄給我查了幾處經文:馬太福音24章37節: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既說「人子」,就是指有正常人性的道成肉身的神說的,就如耶穌,他是道成肉身的神,是神成了人,在具備神性以外又有人性,所以稱為「人子」。若是靈來,就不能稱為「人子」。因此,末世「人子」再次降臨,就說明末世神是以道成肉身的方式來。再看約翰福音4章37節: 「俗語說『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撒種的是道成肉身的「人子」,收割的還是道成肉身的「人子」。路加福音17章24-25節: 「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這處經文說到人子降臨的時候,又要受許多苦,被人棄絕。我們都知道,靈超凡偉大,不受時間、地理空間的限制,也不能與人同生活,如果神這次是以靈的方式來就不能受苦、被人棄絕。只有神道成肉身,實實際際地作工在人中間,才能受苦、被人棄絕。再說,如果是靈來,人都看見神從天上駕雲降臨,那誰還敢棄絕他呢?還有希伯來書1章6節,希伯來書9章28節,馬太福音24章27、44節……這些經文都告訴我們神末世再來時就是以道成肉身的方式來。通過弟兄耐心的交通,我茅塞頓開。接著,弟兄又翻開神話書讓我讀:「道成肉身的神之所以來在肉身完全是因著敗壞的人的需要,是人的需要並不是神的需要,這一切的代價與痛苦都是為了人類,並不是為了神自己的利益……對於敗壞的人來說,只有準確的說話,明確的追求目標,看得見、摸得著的作工才是最有價值的作工。只有現實的作工、及時的引導才能適合人的口味,只有實際的作工才能將人從敗壞、墮落的性情中拯救出來,而這些只有道成肉身的神才能達到,只有道成肉身的神才能將人從敗壞、墮落的舊性中拯救出來。……神能將敗壞的人拯救出來脫離撒但的權勢,但這一工作並不是神的靈能直接達到的,而是神的靈穿戴的肉身、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惟一能作的工作。這個肉身是人也是神,是有正常人性的人,也是有完全神性的神,所以,儘管這個肉身不是神的靈,而且與靈大不相同,但拯救人的仍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是靈也是肉身。不管怎麼稱呼,總歸是神自己拯救了人類,因為神的靈與肉身是不可分割的,是肉身作的工作也是神的靈作的工作,只不過不是以靈的身分作工,而是以肉身的身分來作工。需要靈直接作的工作就不需道成肉身,需要肉身作的工作靈就不能直接作,只能以道成肉身的方式來作工,這都是工作的需要,是敗壞的人類的需要。三步作工中只有一步作工是靈直接作的,而其餘的兩步作工則都是道成肉身的神作的,並不是靈直接作的。靈作的律法的工作並不涉及變化人的敗壞性情,也不涉及人對神的認識。肉身作的恩典時代與國度時代的工作則都涉及人的敗壞性情與人對神的認識,肉身作的工作都是拯救工作中重要、關鍵的工作。所以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直接作工,人類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牧養、扶持、澆灌、餵養、審判、刑罰,需要道成肉身的神更多的恩典、更大的救贖。只有在肉身中的神才能做人的知心人,做人的牧者,做人隨時的幫助,這些都是如今與以往道成肉身的必要性。」讀到這裡,我已是泣不成聲,知道自己所棄絕的正是二次降臨的主耶穌,體會到神此次道成肉身來作工實在是包含著神極大的愛,神是因著敗壞人類的需要才道成肉身,是因著他的拯救工作才道成肉身,也明白了不管神是靈來作工,還是肉身來作工,總歸都是神自己作的工作,都是為了更好地拯救人。此時此刻,我真痛恨自己太狂妄太自是,是非不分、善惡不辨,不尋求、不考察就盲目地定罪、褻瀆,我哪裡像一個信神的人?簡直是一個抵擋神的魔頭!對神的作工不認識,還張牙舞爪,定規神不可能道成肉身來,褻瀆說如果誰傳神道成肉身來的,就是假的、是迷惑人的。豈不知神作工智慧奇妙、令人難測,我一個塵土不如的人又怎能測透神的作工呢?今天若不是藉著神話的開啟與弟兄的交通,我這個豬腦袋怎能知道神重返肉身作了一步新的工作呢?若不是神此次道成肉身來作工,像我這樣狂妄自大,盲目定罪、抵擋神作工的人又怎能得著神的再次寬恕呢?不早就給擊殺了嗎?更不用說得著神道成肉身的拯救之恩了……全能神啊!我真是瞎了眼,信你、盼你,今天你來到了,我卻不認識你,反而成了一個抵擋你、褻瀆你的敵基督,攔阻了多少弟兄姊妹來到你面前,我這個罪大惡極的人真不配蒙你拯救。可你並未按我的所作所為來待我,而是以極大的忍耐與無限量的愛寬赦了我,使我有幸來在你面前。全能神啊,我只願在餘下的光陰裡配合好你的工作來將功補過!

然而,當我把這天大的喜訊告訴弟兄姊妹時,他們不但不接受,反而說我沒分辨受迷惑了,見我就像躲瘟疫似的,就連與我相處十幾年的最要好的一個弟兄也不例外。我傳福音給他時,他把我的自行車給推倒,把我的衣服給撕破,還惡狠狠地對我說:「以後再來就放狗咬你!」往日的弟兄之情蕩然無存。我又到了另一位弟兄家,他是那裡的片長,以前對我特別尊敬,稱我是他的屬靈前輩,可當我向他提起神的新工作時,他大發雷霆:「再講我就揍你,快給我滾!……」昔日的好弟兄、好姊妹今日相見卻如臨大敵。面對這一幕,我懊悔不已,更加痛恨自己以往的悖逆、抵擋,他們這樣對待我都是我作的惡,自己種下的苦果自己吃。於是,我來到神前禱告:全能神啊!我以往瞎眼愚昧,把他們帶上了歧途,他們打我、罵我都可以,只願你能開啟引導他們……在這裡,我真心奉勸各宗派中帶領的弟兄姊妹要慎重地對待神末世的作工,要冷靜地思考,尋求禱告神,不要草率行事!千萬別再像我一樣盲目地定罪、褻瀆,「教導」弟兄姊妹抵擋真神,成為當今的法利賽人,留下千古遺憾!

江蘇省新沂市 朱國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的拯救 識破謠言
    全站熱搜

    人生真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