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三位一体的神”的说法有了全新的解读-ZB-20180619.jpg

 

我對「三位一體的神」的說法有了全新的解讀

 

美國 李洋

 

困惑到底什麼是「三位一體」

「每次聚會結束都唱《三一頌》,讚美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可究竟什麼是『三位一體』?神不是獨一真神嗎?怎麼還有聖父、聖子、聖靈三個位格呢?他們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呢?我查了那麼多聖經資料,也問過許多牧師長老,可都沒有一個滿意的答覆。唉……」公交車上,蒙愛一手拎著包,一手拽著拉環,心裡不停地琢磨著這些問題。

「嗨,蒙愛,想什麼呢?我在後面叫你你都沒聽見。」主內姊妹楊靜拍了一下蒙愛的肩膀,問道。

蒙愛一看是楊靜,便把心裡的困惑說了出來。這時,公交車正好到了蒙愛家附近的站點,蒙愛想到楊靜信主多年,素質好,看問題有獨到的見解,就邀請楊靜到家裡給她談談。

「三位一體」的說法來源於人

到家後,楊靜微笑著對蒙愛說:「其實,『三位一體的神』的說法是主後三百多年在尼西亞一次會議上確立的。當時各國宗教首領曾對『神是獨一的,還是多位的』這個問題展開了一番爭辯,最後根據人的觀念想像與邏輯推理確立了神是『三位一體』的這個說法,並且一直流傳到現在。但在聖經中,神從來沒有這樣說過,先知使徒也沒這樣說過,聖靈也沒有這樣見證過,因此我們可以確定,『三位一體』的說法是由人確立的,完全是後人根據自己的研究、推理產生的,根本不符合真理,不符合神的心意。」

蒙愛若有所思地聽著,心想:「楊姊妹說的都是事實啊,主耶穌確實沒有說過神是三位一體的,可聖經中記載耶穌受洗後,神的靈像鴿子一樣降在他身上,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馬太福音3:17)還有,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也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馬太福音26:39)這幾處經文裡都提到了聖父、聖子、聖靈,牧師也是根據這些章節說神是『三位一體』的,那這裡的聖父、聖子、聖靈又該怎麼解釋呢?」想到這些,蒙愛再次把困惑說了出來。

父與子原為一

楊靜聽後,繼續交通說:「我們查考聖經可以看到,在舊約聖經裡沒有記載三位一體的說法,因為當時耶和華神是以靈體作工,不涉及父與子的說法,也不存在神有不同位格的說法,自從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在地上作救贖工作,才有了『父與子』的說法。我們都記得在約翰福音裡記載,腓力求主耶穌將父神顯給他們看,主耶穌卻對腓力說:『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約翰福音14章9-10節)還說:『我與父原為一。』(約翰福音10:30)從主說的話中我們看到,父就是子,子就是父,父與子原為一,本是一位靈。主耶穌說這話是在明確地告訴我們,他就是神自己,他與父原為一,不可分開。」聽了楊靜的交通蒙愛說:「嗯,你這麼交通有主的話作根據,合乎主的意思。不過,我還是有些不太明白,既然父與子原為一,那為什麼主耶穌禱告時稱天上的神為父,神說耶穌是他的愛子呢?」

神稱耶穌為愛子與耶穌禱告父神的真實含義

楊姊妹放下水杯,微笑著說道:「蒙愛,前段時間我在福音網上看到一篇話,裡面把這個問題說得很清楚,我下載了下來,給你讀兩段,說著她打開平板電腦讀道:『你們還記得耶穌教你們背的主禱文嗎?「我們在天上的父……」他讓所有的人都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既然他也稱天上的神為父,那他就是站在一個與你們平等地位的角度上來稱呼天上的神的。你們既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那耶穌就把自己看為與你們平等地位的、神在地所揀選的一個人(即神的兒子),你們若稱神為父,不也是因為你們是受造之物嗎?不管耶穌在地的權柄有多大,但在他未釘十字架以先,他仍是一個受聖靈(即神)支配的人子,是屬於地上受造之物中的一個,因為他未完成工作,所以,他稱天上的神為父,這只是他的卑微與順服。但他這樣稱呼神(即天上的靈)並不能證明他就是天上的神的靈的兒子,只是站的角度不同,並不是位格不同,根本沒有位格這樣的謬理!』(摘自《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還有人說,神不是明說耶穌是他的愛子嗎?「耶穌是神的愛子,是神所喜悅的」,當然是神自己說的,那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見證,只不過是站在另一個角度上來見證他自己,是在天上站在靈的角度上來見證他所道成的肉身。耶穌是他道成的肉身,並不是他在天上的兒子,你懂嗎?』」(摘自《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楊靜交通說:「主耶穌是道成肉身的神,也就是神的靈穿戴一個普通人的外殼實化在肉身。當時主耶穌禱告稱天上的神為父,只是站在受造之物也就是人的角度上稱呼的,但這並不能證明主耶穌就是天上的神的兒子。如果按我們領受的只要禱告天上的神為父,就是神的兒子,那主禱文中主耶穌教我們也稱天上的神為父,我們就也成了人所說的『聖子』,成了神的一部分了,這不是謬論嗎?事實上,在主耶穌未釘十字架以先,耶穌只是人子,是基督,並不是榮耀的身體,所以主耶穌才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稱天上的神為父的,也就是肉身稱靈為父,這體現了主耶穌的卑微與順服。當主耶穌作完救贖工作返回靈界後,那就是神原有的身分,從此就再也沒有『父與子』的說法了。而神說耶穌是他的愛子,是因為當主耶穌顯現作工時,人們只看到主耶穌正常人性的一面,並不認識耶穌就是神自己,如果主直接見證自己就是神,人不好接受,甚至會更加瘋狂地定規、褻瀆主耶穌。所以,神根據當時人的身量,按照人能夠達到的程度站在靈的角度來見證主耶穌是神的愛子,這樣既合乎人的觀念,人也容易接受。因此,我們不能因著有『父與子』的說法,也不能因著聖靈見證主耶穌是神的愛子,或者主耶穌站在人的角度上稱天上的神為父,就認為神有不同的位格,所以,神是『三位一體』的這個說法不成立,完全是人的觀念想像,神從來沒說他是三位一體的,神就是獨一真神,正如聖經上說:『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馬可福音12:29)」

聽了楊靜的交通蒙愛恍然大悟,同時也感到很蒙羞,說:「我信主十多年,也經常看主的話、聚會聽道,卻絲毫不認識主耶穌就是神自己,只認為主耶穌是神的兒子,從來沒有把主當神來對待,所以,我向主禱告時還要先禱告天父耶和華神,我真是太瞎眼、太愚昧了!現在我才明白神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實質上還是神自己啊。」

「三位一體」的說法不成立

楊靜點了點頭,說道:「的確是這樣,以往我們不明白真理,就憑著大腦想像去隨意分割神,把神分割成幾部分,再合為一,現在我明白了,靈不是物質的東西,不能把兩個靈合為一個靈,三個位格的說法是最荒唐的,是不存在的。這篇話裡也揭示了這方面奧祕,要不你來讀一下。」

蒙愛接過平板電腦,讀道:「神只有一位,神的位格也只有一個,神的靈只有一位,正如聖經記載的『聖靈只有一位,神只有一位』一樣。不管你說的聖父、聖子他們是否存在,總之,神只有一位,而且你們認為的聖父、聖子、聖靈的實質也都是聖靈的實質。那就是說,神就是一位靈,但他也能道成肉身,活在眾人之間,也能超乎萬有之上,他的靈是包羅萬有的靈,也是無所不在的靈,他能在肉身,同時也能在全宇之上下。既然人都說神是獨一真神,那就只是一位神,誰也不能隨便亂分!神只是一位靈,只有一個位格,那就是神的靈。……若他們是一位靈那就沒有三個位格之說,因為他們擁有的是一位靈,若他們的位格不同,那他們的靈就有強有弱,根本不可能是一位靈。聖父、聖子、聖靈,這個說法最謬!這麼一說就把神給分開了,被切成三瓣的神都各有各的地位,各有各的靈,還能是一位靈,還能是一位神嗎?你說創造天地萬物是聖父造的,是聖子造的,還是聖靈造的?有人說,是他們共同造的。那救贖人類是聖靈救贖的、聖子救贖的,還是聖父救贖的?有人說,是聖子救贖的人類。那聖子的實質又是誰?不是神的靈道成的肉身嗎?肉身稱天上的神為父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說的,你不知道耶穌是聖靈感孕嗎?他裡面是聖靈,不管你怎麼說,他仍是與天上的神是一位,因為他是神的靈道成的肉身。根本沒什麼聖子的說法,都是一位靈作的工作,都是神自己作的工作,也就是神的靈作的工作。神的靈是誰?不就是聖靈嗎?在耶穌身上作工的不是聖靈嗎?若不是聖靈(也就是神的靈)作工,那他所作的工作能代表神自己嗎?」(摘自《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楊靜交通說:「神是獨一無二的,耶和華是神的靈,聖靈也是神的靈,主耶穌也是神的靈實化在肉身,是聖靈感孕,他們的實質都是神的靈,即聖靈,若他們是三個不同的靈,有三個不同的位格,就沒法合為一個靈。可見,我們把神分成三個不同的位格,實質上就是否認了聖父、聖子都是靈的實質,也否認了聖靈是神的靈的實質,這是分割神、否認神、抵擋神的做法,更是人的狂妄、無知、謬妄的表現啊!我們應該根據神的話去信獨一真神,不能根據人的推理去信人想像出來的根本不存在的神,如果我們一味地憑人的觀念想像去定規神、分割神,就只能觸犯神的性情,被神厭棄、淘汰呀!」

蒙愛聽後眉頭緊鎖,不禁感慨道:「唉,我們不明白真理,對『三位一體的神』這個說法的錯謬之處不認識,就一直在扮演著分割神、否認神獨一無二的角色,觸犯了神的性情也不知道啊!感謝主!楊姊妹,今天聽了你讀的話和你的交通,我終於明白了神就是獨一真神,『三位一體』的說法純屬人的觀念想像,是謬理,我這心裡的困惑終於解開了呀!」

「感謝主!」

蒙愛和楊靜相視一笑,一起向主獻上感謝與讚美!

小編寄語:感謝主!「三位一體的神」這個說法流傳至今,確實令不少弟兄姊妹困惑,但只要有一顆尋求真理的心,主就會開啟帶領我們明白幾千年來沒有人能解開的奧祕。下面,小編再為您推薦一部影片《「三位一體」探秘》,看看影片中的主人公是如何重新解讀「三位一體的神」這一說法的。

arrow
arrow

    人生真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