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路途 與您一起喜迎主重歸

三大路途 與您一起喜迎主重歸

能迎接到主耶穌的再來,是我們每個真心信主之人最大的盼望,那到底怎麼才能迎接到主呢?接下來我們探討、交流三大路途,與您一起喜迎主重歸。

一、不憑觀念想像 得有敬畏神的心

神的話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8-9)「誰曾測度耶和華的心(或作:誰曾指示耶和華的靈),或做他的謀士指教他呢?」(以賽亞書40:13)「我們都應該知道,屬肉體的人都是經撒但敗壞的人,本性都是抵擋神的,不能與神平起平坐,更不能為神的工作出謀劃策。神到底如何帶領人這是神自己的工作,人理當順服,不應有這樣那樣的看法,因為人只是塵土。」(摘自《經歷神的作工才是真實信神》)神是造物的主,神的說話、作工彰顯神的權柄、能力、奇妙與智慧,不管神所作的是否符合我們的觀念,我們能否理解,作為受造之物,我們都應存著一顆敬畏神的心尋求、接受、順服,這才是我們人該有的理智。如果我們狂妄自是,憑自己的觀念想像定規神的作工,對主的再來總有很多自己的想法,要求神這樣作那樣作,就很容易做出抵擋神的事。就像當初主耶穌來作工時,法利賽人沒有絲毫敬畏神的心,他們不尋求主耶穌的作工,明知主耶穌發表的話語有權柄、有能力,還狂傲地把自己的觀念想像當成真理,認為神來名字就得叫彌賽亞,出生在皇宮貴族,作猶太人的王。可當神來了名字叫耶穌,並且出生在一個普通家庭,也沒有作他們的王,法利賽人就論斷主耶穌不是彌賽亞、不是神。另外,法利賽人憑想像認為,彌賽亞來了會先啟示他們向他們顯現,並在聖殿裡作工,不應該在那些妓女、稅吏、漁夫等下層人中間講道作工,還會繼續帶領他們守舊約律法。可主耶穌作工時卻走出了聖殿,常常與罪人同坐席,在下等人中間講道作工,還在安息日作工,允許門徒在安息日掐麥穗吃,並要求跟隨他的人遵守新時代的教導,等等。法利賽人狂妄自是、頑固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竭力地抵擋、定罪、論斷、褻瀆主耶穌,最後還勾結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嚴重地觸犯了神的性情,遭到了神公義的懲罰。法利賽人的失敗使我們清楚地看到,憑自己的觀念想像對待神的說話作工很容易抵擋神,觸犯神的性情,遭神厭棄、懲罰。所以,我們在迎接主來的事上千萬不要用自己的觀念想像定規、論斷神來時應該是這樣的或應該是那樣的,而是應放下自己的觀念想像,存著一顆敬畏神的心,在主的話上虛心尋求真理,這樣才能迎接到主的再來。正如主耶穌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馬太福音5:3、6)

二、主動尋求 考察真道

主耶穌說:「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6)從中看到,主耶穌對我們的要求是做聰明童女,只要聽到有人喊新郎來了,也就是當末世聽到有人傳主回來了,我們就應該主動尋求考察,注重聽神的聲音,這樣才能迎接到主,被主提到寶座前。但有些弟兄姊妹卻忽略了主的這一重要要求,聽信牧師、長老的話認為只要守住主的名,常常禱告、讀經,再勤作主工,等主來時就能迎接到主了,不需要出去尋求考察。甚至牧師長老還告訴弟兄姊妹,現在已是末世,假基督、敵基督越來越多,所以對凡是傳主再來的一律不聽、不看、不接觸,這樣才不會被迷惑。對照主耶穌對我們的要求,看到我們的想法並不符合真理,也不符合主的心意。如果在主來的關鍵時刻,我們聽見有人見證主耶穌回來了,只是一味被動地等,卻不積極主動尋求考察,這樣又怎麼能迎接到主呢?如果我們只是害怕被假基督迷惑而把真基督也拒之門外,這樣不是因噎廢食嗎?豈不是很容易失去迎接到主來的機會嗎?主耶穌曾應許我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聖經上還說:「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馬書10:17)從中看到,我們只有主動地聽道,注重尋求考察,才能獲得神的帶領。尤其在迎接主來的事上,我們真心向主禱告祈求,聽到主來的消息積極尋求,就會獲得聖靈的開啟帶領,迎接到主的再來。就像恩典時代的彼得,他在未蒙主呼召前就聽說過主耶穌的事蹟,渴望見到傳講天國福音的主耶穌。當彼得聽到他的兄弟安得烈說「我們遇見彌賽亞了」(約翰福音1:41),彼得就主動跟著安得烈去見主耶穌,他通過主耶穌的說話作工就認定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最終撇棄一切跟隨了主耶穌,得到了主耶穌的救恩。所以,當我們聽到有人傳主耶穌再來的消息時,主動尋求考察至關重要。

三、注重聽神的聲音

主耶穌明確地告訴我們:「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我的羊聽我的聲音……」(約翰福音10:27)啟示錄2、3章中也多次預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還有3章20節說的:「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從主耶穌的話和啟示錄的預言中我們可以確定,末世主耶穌再來時還要發聲說話澆灌、供應我們,將我們不明白的真理全部告訴我們,我們聽到主回來的消息,從他的發聲說話中認出是神的聲音,就能跟上主的腳蹤,赴上羔羊的筵席。所以,我們要想迎接到主耶穌的再來,注重聽神的聲音尤為重要。

那怎麼分辨神的聲音呢?分辨神的聲音不在乎我們的素質多高,信主資歷有多老,而是在乎我們的直覺,靈裡的感覺,心有靈犀一點通,有心、有靈的人絕對能感覺得到。就如耶和華神說的:「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申命記5:9-10)耶和華神應許亞伯拉罕時說的:「我必叫你成為大國。……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世紀12:2-3)還有主耶穌說的:「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馬太福音5:10-11)還有主耶穌咒詛法利賽人時說的:「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馬太福音23:13)「你們這些蛇類、毒蛇之種啊!怎能逃脫地獄的刑罰呢?」(馬太福音23:33)通過讀神的話,我們都能體會到神的話是真理,有能力、有權柄,任何人說不出來;神的話能打開奧祕,告訴我們未曾知道的神的經營計劃;神的話能一針見血地揭示出我們敗壞人類的實質,甚至是隱藏在人內心深處的敗壞都能揭示出來,使我們看清各種人的本性實質;還有,神的話能供應我們的生命,給我們指出具體的實行路途,解決我們的實際難處,就如主耶穌發表的怎麼對待人、怎麼對待仇敵等方面的真理,使我們在與人相處時有了明確的實行路途,知道了該怎麼對待人。這些都是分辨是否是神聲音的原則。

其實,恩典時代跟隨主耶穌的門徒,像彼得、約翰、雅各等人,都是因聽到了主耶穌的說話、講道,感覺主耶穌的說話滿了權柄、能力,有真理,就是神在說話發聲,從而認出主耶穌就是彌賽亞的降臨,從而跟隨了主,得到了主的救恩。還有拿但業,當拿但業聽到耶穌對他說「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約翰福音1:47-48)時,他心裡印證主耶穌就是神的兒子,是以色列的王,因為主耶穌雖從未與他謀面卻看到他在暗中禱告,並說他心裡沒有詭詐,想想只有神才能鑒察人心肺腑,普通人根本沒這個能力、權柄。所以,面對主末世發表的話語,只要我們認真仔細地揣摩,用心聽,就能認出是神的聲音。凡是能聽見神聲音的人,就迎接到了主的再來,被提到神寶座前赴上了羔羊的婚筵,這些人都是聰明童女,都是最有福的人。

現在,我們掌握了迎接主來的三大路途:一、不憑觀念想像,得有敬畏神的心;二、主動尋求、考察真道;三、注重聽神的聲音。相信只要我們按照這三條路途實行,一定能迎接到主耶穌的再來。

願主與我們同在!阿們!

arrow
arrow

    人生真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