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年輕基督徒在聚會

高強是一名基督,接受神末世作工有五年了,自從上大學後,他就和學校裡的幾名基督徒一起聚會,並負責澆灌他們。高強有素質、有領受能力,口才也好,時間長了,他便為自己既是學長又是澆灌組長而感到自豪。

剛進入大二的第一學期,教會又安排三個弟兄姊妹和高強一同盡澆灌組長的本分。高強的心起了漣漪:「現在是四個組長輪流來小組聚會,我可得好好表現,讓弟兄姊妹們對我刮目相看,讓他們知道我——高強,能耐是不容小覷的。」想到這裡,高強越發想通過聚會交通與其他三個組長一決高低。

深夜,璀璨的繁星、皎潔的明月在夜空中展示著神賜予它們的光暈,高強正在窗口的書桌前翻閱神話語書,無暇觀看這美好的夜景,為了第二天的聚會,他正在絞盡腦汁地準備著。

夜空

高強看著準備好的聚會稿,嘴角掠過一絲得意的微笑。在高強的眼中,他認為自己澆灌弟兄姊妹時間最長,也會用神話真理解決他們的難處,這個本分本該是屬於他的,他不希望其他的組長代替他的位置。

此時的高強沒有絲毫睡意,他很想知道最近其他小組長聚會交通得怎麼樣,有沒有他交通得好,會不會超過他?高強抬頭看到對面宿舍樓的燈也亮著,就迫不及待地給跟他關係最好的小磊弟兄打電話約他出來,準備一探究竟。

「小磊,最近別的小組長來參加聚會了嗎?」高強試探性地問了一句。「哦,來了。」

「你覺得現在的小組長……他們交通得怎麼樣呀?」高強跟小磊在花園裡邊走邊聊。

小磊坦誠地回答:「嗯,這幾次來的弟兄姊妹交通的有亮光,都挺好的,聚會也有享受,我感覺收穫挺大的。」

聽小磊這麼說,高強的臉一下子沉了下來,腳步也放慢了,心裡十分不服:「哼,他們交通得好,我交通得也不差呀!不行,我得再換個方式問一問他們和我相比到底孰高孰低。」

高強強顏歡笑地繼續發問:「小磊,我想問一下其他的組長聚會時跟你們是怎麼交通的?」小磊愣了一下,說:「剛開始先交通各自最近的情形,然後再針對每個人的情形一起讀神的話,談自己對神話真理的領受認識,最後找實行的路途,大概就是這樣,我說的比較粗略。」

高強點點頭,心想:「不難看出其他的組長和我聚會交通的差不多,這麼說來,我並沒有落在他們的後面。」高強不由得鬆了一口氣,但轉念一想,「我也不能大意,每次聚會前還是得好好準備準備,到時一定要好好表現,這樣弟兄姊妹才會認為我是四個小組長中最會交通真理的人,就會對我高看。」想到這裡,他微笑著對小磊說:「下周是我跟你們一起聚會,時間不早了,咱們回宿舍休息吧!」

「好。」高強和小磊有說有笑地返回了宿舍。

聚會的日子很快就到了,這天,高強喜氣洋洋,一副躊躇滿志的樣子,走在去聚會的路上,他心想:「終於到了我大展拳腳的時候了,我一定要把握住這次聚會的機會,竭盡全力地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給弟兄姊妹,尤其是交通神的話時我得好好斟酌,爭取比其他的小組長談得更好,這樣就能給弟兄姊妹留一個最好的印象,讓弟兄姊妹看到我比其他的組長強。」他越想越高興,不由得加快了步伐。

聚會現場,高強自信地拿起神話書認真地讀著,他希望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能做到最好。讀完神的話後,他不斷地在頭腦裡琢磨交通的思路,怎麼才能用最簡練的語言概括出他的經歷,怎麼結合神的話談神的心意,怎麼用華麗的辭藻來修飾他說話的語句。可是當他越這樣想腦子越是一片空白,看著神話語書,一臉的迷茫,不知道要交通什麼。高強覺得真是奇了怪了,不由得使勁搖了搖頭想清醒一下,但仍無濟於事。眼看著馬上就要到他「發言」了,急得他額頭上竟滲出了幾滴汗珠。

「高弟兄,你是不是身體不太舒服?要不你趕緊休息一下。」一個弟兄關心地說。高強的臉頰瞬間紅了起來,為了掩飾自己的尷尬,他趕緊回答道:「哦,沒事,沒事,剛才我覺得有些熱,現在沒事了。」雖然他說謊敷衍、搪塞了過去,但內心還在糾結:「我到底該怎麼交通?交通什麼啊?」他越這樣想,交通時越感覺靈裡乾巴,什麼也交通不出來。高強有些不知該怎麼收場,只好比著葫蘆畫瓢,講了一堆字句道理。講完後,他看到弟兄姊妹一頭霧水,心想:「完了,這次聚會真是丟人丟到家了。」高強一臉沮喪,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好不容易聚完會了,高強垂頭喪氣地回到宿舍,一頭倒在床上,緊鎖著眉頭,思緒裡回放著聚會時所發生的一幕幕,他不明白:為什麼平時聚會自己交通得都挺好,可偏偏想抓住這次機會證明自己時,卻出了洋相。他越想心裡越不痛快,甚至還有些不服氣:「不行,等下次聚會時,我一定要挽回昨日的光環,可這也是後話了,今天聚會搞得如此狼狽不堪,弟兄姊妹會怎麼看我呢?」一想到這兒,高強心裡就很難受,於是他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啊!今天聚會顯明了我的醜相,我心裡很痛苦。神啊!可我不明白你的心意是什麼,也不知自己身上有哪些敗壞性情讓你厭憎。神啊!願你幫助我,開啟引導我,使我能認識自己的敗壞性情,及時向你悔改。」

後來,高強看到神的話說:「有些人特別崇拜保羅,就喜歡在外面演講、作工,喜歡聚會,喜歡讓人聽他的,喜歡讓人崇拜他,喜歡讓人圍著他,喜歡在人心裡有地位,喜歡讓人都注重他的形象。我們從他這些表現來解剖一下他的本性,他這樣一個人,有這些表現,他的本性是什麼?如果他真是這樣的表現,就足以說明這個人狂妄自大,絲毫不敬拜神,並且他追求的是站高位,他想轄管人,他想佔有人,他想在人心裡有地位,他的本性特別突出的就是狂妄自大,不敬拜神,讓人敬拜他,這是典型的撒但形象。從他的這些表現完全可以看透他的本性。」(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交通講道中說:「在保羅狂妄自大的本性裡爭強好勝特別突出,那他爭強好勝的性情流露出來,我們看得最明顯的是什麼地方?就是他對其他的使徒誰也不服啊,好像其他的使徒都不如他,他總見證自己高過其他使徒,讓人在眾使徒當中高看他,這是不是爭強好勝啊?(是。)這是保羅本性裡流露出來的,從書信裡我們就能看見這個問題。那在當時那個時代,保羅跟他的同工配搭事奉神的時候,如果別人講點道交通點亮光比他高了,他能不能服下來?如果別人身上有什麼優點、長處他能不能學會學習、接受啊?如果有一些人特別崇拜別人、高看別人,他心裡能不能接受啊?(不能。)他不能接受,他會產生什麼樣的作法呢?要跟別人爭,要跟別人比,非得把別人比下去,讓大夥高看他才算達到目的,保羅就是這麼作工的。」(摘自《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一百五十八輯》)

高強認真地揣摩著神的話和這段交通,看到保羅作工的種種表現完全能跟自己對上號。高強回想他自從盡上組長的本分後,看見自己口才好,聚會會交通,就認為他是他們幾個大學生中最好的一個;當幾個弟兄姊妹和他同盡組長本分後,就怕別人超過他,開始處心積慮地為見證他的能耐與特長籌劃、打算,總害怕別的組長交通得好,搶了他的風頭;為了樹立他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形象,超過其他幾個組長,竟暗地找小磊想方設法地打探那幾個組長的情況,然後絞盡腦汁地準備聚會稿,想以聚會時能交通出對神話語獨到的認識來超過別人,證明自己是最出類拔萃的人。

高強反省認識到他能如此付出花費盡本分,目的就是為了展示他的作工水平,在弟兄姊妹中間爭當佼佼者,獲得弟兄姊妹的高看、仰望,高強看到他如此地樹立自己的地位,這不正是和保羅與神爭奪地位一樣嗎?在神話語的揭示下,高強對自己身上爭強好勝、唯利是圖的敗壞性情有了一些認識,看到他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勝心、虛榮心,竟不考慮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拿神給的本分與人明爭暗鬥,早已讓神厭憎恨惡。神向他掩面正是對他的審判和刑罰,也是對他的提醒,更是對他的保守。想到他盡組長的本分有神的心意和要求,藉著這個操練的機會是讓他能在本分上產生負擔,對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負責任,和弟兄姊妹共同在神話真理上下功夫,一起經歷神作工,解決敗壞達到性情有變化,能走上信神的正軌蒙神拯救。而他卻為了個人的私慾,把神的託付拋之腦後,盡本分與人比試高低,與神爭奪地位,一點兒也不體貼神的心意,流露的全是狂妄自大的敗壞性情。高強看到他憑著爭強好勝、唯利是圖的敗壞性情活著,沒有絲毫敬畏神的心,心裡不禁有些自責、難受。高強想到保羅狂妄自大、爭強好勝,利用聚會講道常常高舉見證自己,把人帶到了他的面前,讓人高看他、仰望他,把他當神待,最後因觸犯神性情而被神淘汰,至今還在地獄裡受懲罰。高強想到自己盡本分不追求真理,而是追求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地位、形象,總想藉著聚會交通高過別人,讓人認可他、接受他,這不也是在跟神爭奪地位嗎?走的正是保羅的道路。高強的心不由得一顫,感到懊悔、自責,他願意向神悔改,從敗壞性情中走出來。

弟兄在讀神話

後來,高強在聚會、澆灌弟兄姊妹的過程中漸漸擺正了自己的心態,在心裡不再追求高過別的組長,當與他們在一起聚會交通時,發現別人比他交通得好,高強心裡雖然有點著急,但他能把心安靜下來禱告神,願意多吸取別人的長處,不願意再顯露自己。當他這樣實行時,跟別人爭、比的念頭也漸漸少了一些,心裡想的更多的是如何與其他組長和諧配搭盡好本分,用神話真理解決弟兄姊妹的情形、難處,使他們的生命進入長進更快,同時注重和弟兄姊妹在神的話上共同進入。慢慢地,他感受到聖靈的同在,聚會交通不再乾巴,在神的話上也有些開啟亮光。一段時間後,他看到一些生命進入較淺的弟兄姊妹也有了些長進,讀完神的話後也能交通出一些實際的認識。高強心裡知道這都是聖靈的作工帶領,也是神的審判刑罰達到的果效。

不知不覺大二的第一個學期在匆匆忙忙中結束了,很快迎來了第二個學期。教會裡因著人員調整,從高強他們這四個小組長中選了劉悅姊妹盡負責人的本分,當得知這個消息時,他內心翻騰不已,不滿不服直往上冒,他不住地反問自己:「怎麼會是她?從大一開始我就跟她一起盡本分,我的特長、恩賜都在她之上呀!憑什麼她能當上負責人?她哪一點能比得上我?我在教會盡本分所付的代價,弟兄姊妹可都是有目共睹的!」高強很不甘心,他越想越委屈,越想越糟心,心裡不斷地拿他和劉悅作比較,為自己講理:「論盡本分的時間,她沒我長;論聚會交通,我和她也不相上下;論誰盡本分受苦、付代價,我為教會跑的路都比她多。就單拿這些來衡量,我肯定是在她之上的,為什麼她就成了負責人,我卻原地不動呢?難道我就只能活得這樣平庸嗎?」

這段時間,高強沒得到地位,心裡很不痛快,他飯吃不好,覺睡不安穩,心裡不時地琢磨:劉悅有哪些軟弱的地方呢,要是發現了正好藉此把她比下去。

一段時間後,藉著跟劉悅聚會接觸,高強發現劉悅情形不好了,他暗自高興,終於找到機會了,於是高強開始在這方面做文章。

記得在一次和弟兄姊妹的聚會中,劉悅無意間談到了自己情形不好,高強心裡立馬想到:「今天正好藉著聚會的機會好好說說劉悅的問題,這樣弟兄姊妹就都覺得她因著情形不好不能勝任負責人的本分,而我情形好,素質各方面又都在她之上,要是弟兄姊妹擁護我,那我就有可能替代劉悅成為負責人了。」於是,高強藉著憑愛心幫助劉悅來顯露自己比姊妹強。

之後,高強和弟兄姊妹聚會時,有意說劉悅盡負責人本分後情形如何不好,耽誤、影響了工作。弟兄姊妹聽完高強的一番話後有了一些反響,有的也在指責劉悅。高強並沒有認識自己這樣做事的性質是在論斷人,還自認為目的就要達成了。這時,一個弟兄突然談道:「我覺得神的心意不像剛才高強弟兄談的那樣,劉悅這段時間情形是不好,但咱不能定規,應該多幫助姊妹。我覺得人一段時間經歷一些事受些熬煉,有些消極軟弱這很正常,但這裡面有神的心意和對人的期望,神就是藉著這樣的環境讓劉悅姊妹明白真理,她要是尋求神心意,注重學功課,能進入真理實際,就能為神站住見證。」聽完後,高強頓時不知所措,一時間也不知該怎麼去反駁弟兄的話,只是心虛地乾咳了兩聲,應付著說了聲:「對,對。」高強意識到自己這麼做不合神的心意,就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不再說劉悅的事了。

後來,高強看到神的話說:「一涉及到地位,涉及到臉面,涉及到名譽,每一個人的心都蠢蠢欲動,總想出頭,總想出名,總想露臉。不想讓,總想爭,爭還不好意思,在神家不興爭,不爭還不甘心,看誰出頭就嫉妒,就恨,就怨,就覺得不公平,『為什麼我出不了頭?為什麼總沒我?為什麼總讓他出面,為什麼總也輪不到我?』有點怨氣。有怨氣自己還克制著,克制還克制不了,就禱告,禱告完好了一段時間,過後一臨到這事還勝不過去,這是不是身量幼小?人陷在這些情形裡這是不是網羅?這是撒但敗壞本性對人的捆綁。」(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看完這段神的話,高強開始反省自己這段時間的情形:一聽到劉悅當上了負責人,他瞬間就感到自己的地位不如劉悅高了,就開始嫉妒、恨惡劉悅,為了地位、名譽不惜絞盡腦汁地與劉悅去爭、去奪,甚至在背後論斷劉悅,想讓弟兄姊妹都起來反對她。在事實面前,高強看到爭強好勝、唯利是圖的敗壞性情在他身上表現得真是淋漓盡致。藉著神話語的揭示高強才認識到,他看到誰的地位比自己高就嫉妒,還總是想憑著自己的恩賜與特長超過其他的弟兄姊妹,這都是因著受撒但毒素「出人頭地」「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的毒害,導致他從小就不願意屈居人下、落後於人。他想到自己上學時就想成績比別人好,這樣才能得到老師的誇獎、同學的高看;信神後,他也想藉著盡本分的機會步步高升,以此獲得弟兄姊妹的認可和高看。所以當看到劉悅比自己的地位高了,他就想方設法地要超過劉悅,甚至不惜通過背後貶低劉悅來抬高自己,用卑鄙無恥的手段爭奪地位,尤其是看到弟兄姊妹對劉悅產生一些不好的印象時,他就為達到了自己的目的而暗自高興。高強這才認識到他盡本分根本不是在滿足神,而是在為自己的利益圖謀,他越想心裡越難受,看到自己哪有一點良心理智,真是太沒有人性了!

隨後他又看到神的話說:「你們各人都在眾人中升為至高,升為眾人的祖宗。你們又甚是蠻橫,在所有的蛆蟲中橫衝直撞,尋找安樂的地方,妄想吞吃那比自身小的蛆蟲;你們的心地陰險毒辣,勝過那滄海中沉沒水底的幽魂,居住在糞土中的最底層,將那從上到下的蛆蟲攪擾得不得安寧,互相廝殺一陣,便安靜下來了;你們並不知自己的地位,竟然在這糞土中還互相侵略,能爭出什麼東西來?你們若真有敬畏我的心,怎能背著我的面卻互相你爭我奪呢?你的地位再高,不也是一個小小的糞土中的臭蟲嗎?還能長上翅膀化作天空中的白鴿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落葉歸根之時,你會後悔你所行的一切惡行的》)神的話觸動了高強的心,他看到自己只不過是一個被撒但敗壞至深的受造之物,在神的眼中不如塵土、蛆蟲,就是得到高的地位也改變不了原有的身分。而他卻活在爭強好勝的敗壞性情中,為得到名譽、地位苦苦追求,就像神揭示的蛆蟲一樣,在糞土的最底層還爭來爭去,想控制、佔有、吞吃其他的蛆蟲,爭過別人了就自滿自足,爭不過時就埋怨神,認為神不公平、不公義,高強看到他只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卻還跟神講理,真是一點敬畏神的心都沒有,這不是太沒有良心理智了嗎?他回想自從盡上組長的本分後,他就覺得自己的地位比別人高,就引以為傲,想在弟兄姊妹心中佔據至高點,為了獲得弟兄姊妹的高看,得到負責人的地位,甚至採取手段,真是太卑鄙了!高強靜下心來揣摩神的心意,認識到神一次又一次的審判刑罰顯明他爭強好勝的敗壞性情,這裡面有神的愛與憐憫,藉著神的顯明他看到地位再高、再讓人高看也沒用,也改變不了人的實質,如果仍然憑著敗壞性情活著,追求地位,只會更加抵擋神。

高強想到神的話說:「落葉歸根之時,你會後悔你所行的一切惡行的。」從神的話中高強感受到神的怒氣,同時也看到神的性情是聖潔、公義不可觸犯的。從這段時間的經歷中,高強也認識到如果人不追求真理,只注重地位、追求地位,甚至活在爭強好勝的敗壞性情中,為達到自己的目的做出打岔攪擾教會工作的事,那就會觸犯神的性情,若是明知故犯、不思悔改,到神拯救人的工作結束時,只會因著人走敵基督道路而被神淘汰。高強想到他雖信神跟隨神,卻不追求真理,爭強好勝、唯利是圖的敗壞性情還能常常流露,若是認識到了還不悔改、不變化,最後肯定會被神顯明淘汰的。高強從心裡感受到神的性情中有神對人極大的愛與拯救,看到神並沒有因著他的所作所為而棄之不理,而是藉著人事物、環境顯明他,用審判刑罰的話語揭示他的敗壞性情,讓他再一次認清了自己的敗壞,能向神回轉。高強懷著感恩的心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全能的神啊!感謝你的愛臨到我,藉著你的話語的開啟,我認識到自己一直活在爭強好勝、唯利是圖的敗壞性情中,追求地位、名譽,處處與人爭、比,活出的全是撒但的形象,甚至作惡抵擋你都沒有知覺。神啊!我感謝你對我的憐憫和拯救,我現在看到自己只是一個受造之物,我只願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去盡好我的本分,完成你給我的託付,不再憑爭強好勝、唯利是圖的敗壞性情活著,傷你的心。阿們!」

禱告後,高強想儘快地尋求真理解決自己的敗壞性情。他看到生命進入的講道交通中談道:「那只有一條路,你好好追求真理,別做公開露臉的事,暗中多追求真理,多在暗中輔導別人、扶持別人、幫助別人,讓別人作點能作的工作,凡是別人能做的都讓別人做,別人做不了的你再出頭做做,這樣就顯得和諧。真正有本事的人做無名英雄,隱藏起來做點最關鍵的事,讓人看不見,但你還作了最重要的工作,這有價值,神鑒察,這樣做人好不好?」(摘自《講道交通(七)·只有明白真理脫離撒但權勢才是蒙拯救》)藉著這段交通,高強明白了信神要注重追求真理,不管做什麼事要以教會的工作、教會的利益為重,盡本分踏踏實實、默默無聞。就像跟人配搭盡本分,就得多尋求真理,達到按原則辦事,在盡本分的過程中共同把心用到本分上,能在對方的難處上尋求真理解決,彼此幫助,生命才有長進、性情才能逐漸有變化,這樣的事奉才合神的心意。從這段交通中,高強也領受到神喜愛有真才實學還能放下自己的人。今天神加給自己一些恩賜與特長,應該以此來好好地還報神的愛,在本分上多幫助扶持弟兄姊妹,把自己學到的一些專業技能,還有在神話真理上的領受、自己生命進入方面的所得多與弟兄姊妹們一起交流,這樣彼此才能取長補短,生命不斷長進。

一天早上靈修時,高強看到神的話說:「一發現自己的敗壞性情,你是不是知道該怎麼做了?好比說,在這事上流露自私了,為自己臉面著想,應該怎麼辦哪?先得放下自己的臉面,『我那麼說是維護自己的臉面,有存心,自私卑鄙,那是敗壞性情,我不能那麼說,我得揭露自己,亮自己的相,把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說出來,把自己的臉面扔到地上,不維護它,不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背叛自己。』這樣一說,一方面做了誠實人,另一方面,沒按照自己的想法,沒維護自己的臉面,達到實行真理,達到更好地盡本分,對你的本分盡到了責任。損失的是你的臉面,但是維護的是神家的利益,維護的是真理,這樣活著光明正大,能拿到人前,也能拿到神前,這多好啊!這樣實行雖然有點難度,但是你如果朝著這個方向去實行,去做,去努力,也可能兩次失敗了,三次失敗了,但是也可能到第五次的時候你就成功了。成功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意味著你實行真理能邁出掙脫撒但捆綁的那一步了,能邁出你背叛自己的這一步了,能實行真理,放下自己的虛榮臉面,放下自己的利益,不做自私卑鄙的人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生命進入得從盡本分開始經歷》)通過神話語的引導,高強明白了當流露撒但敗壞性情的時候,一定要敞開心把自己的敗壞向弟兄姊妹說出來,不要藏著、掖著。雖然剛開始實行時還有些顧及臉面,怕弟兄姊妹小看,但藉著禱告,放下在弟兄姊妹心目中的那個好形象,勇敢地亮相自己時就能實行出真理來。高強點了點頭,把自己的開啟記錄了下來。

清晨,一縷陽光從東方的地平線上緩緩地升起,昨夜的一場雨後,路邊的花草顯得更鮮艷,樹葉上還掛著水滴,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晶瑩剔透。不遠處,高強騎著腳踏車,哼著曲兒去聚會,今天劉悅也來聚會,高強告訴自己:「這次一定要邁出第一步,把自己這段時間的敗壞性情向大家敞開亮相,再給劉悅姊妹道個歉。」但是他心裡還是有點糾結:「這要敞開了大家會怎麼看我,會不會覺得我人性不好呢?會不會更加認為我太差勁呢?」但一想到他這些流露是在注重自己的名譽地位,他就向神禱告,願神加給他信心與勇氣。

聚會時,高強沒有受自己的虛榮臉面轄制,勇敢地說了自己這段時間活在爭強好勝的情形中,背後都做了哪些不光彩的事,並向劉悅姊妹道歉了。姊妹聽完不僅沒有笑話他,還敞開心交通自己這段時間也有爭強好勝的情形,並談了自己看了哪些神的話,是怎麼走出來的,藉著彼此互相交通,高強也有了實行進入的路途。看到姊妹交通得比自己實際,此時高強只想和姊妹在接下來的盡本分中共同進入,互相學習,拋開地位的阻礙,共同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這時高強的內心也舒暢了。

後來,高強不再追求名譽地位,而是把心用在盡本分上,在聚會時多揣摩怎麼交通能讓弟兄姊妹更好地明白神話真理,進入真理實際,儘管自己出頭露臉的機會沒有負責人多,但他願意盡好自己的本分。

在一次聚會中,高強與劉悅一起給大學生們聚會交通神的話,高強看著姊妹能藉著神的話和自己的經歷給弟兄姊妹們交通解決難處,弟兄姊妹都點頭贊同,高強看到他跟姊妹之間的差距,又想交通點自己的經歷,讓弟兄姊妹看到他這段時間的變化,但是當流露出這些意念時,他就有意識地禱告背叛,尋求神的心意,他想到神的話說:「你得學會捨,學會放,學會讓,推薦別人,讓別人出頭,別一臨到出面的事、露臉的事就打破頭要爭,要搶;你學會往後退,但是本分還不耽誤,做一個默默無聞、盡本分不在人前顯露的人。」(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高強有了實行的路途,他只想實行神的話做一個默默無聞、盡本分不在人前露臉的人。今天聚會劉悅姊妹交通得有實際,能解決弟兄姊妹的問題,這也是聖靈作工達到的果效,他得尋求真理怎麼與姊妹一起和諧配搭,對教會生活負起更多的責任。這時,高強看到劉悅交通時還有些地方沒有談到,他就作了補充,藉著這樣去實行,他感覺心靈特別的釋放自由。

藉著神一次次擺設的環境和神話語的開啟引導,高強逐步對自己爭強好勝、唯利是圖的撒但性情有了些認識。高強知道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這方面的敗壞性情還需要經歷神更多的審判刑罰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高強立定心志:願意竭力追求真理,讓神來潔淨變化自己,早日活出人樣見證神!

arrow
arrow

    人生真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