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不到主的同在

基督徒必讀:遵行天父旨意才是進天國的門票

美國 信守

體嘗世態炎涼 初識主耶穌 重拾希望

我在某政府部門擔任財務負責人,一直安分守己、踏踏實實地工作,但在這個邪惡黑暗的社會中,人與人之間都是勾心鬥角、明爭暗鬥,官官相護,有權有勢的人亨通,老實人卻受到排擠欺壓。在單位裡,那些靠關係上位、特別會溜鬚拍馬的人什麼工作都不用做,天天吃喝玩樂,夜夜笙歌,日常的一切花銷只要領導同意都可以報銷,一年報的稅錢比我們一年的薪水還要高,到年底還能被評為「先進工作者」,而我們這些踏踏實實做事的人,加個班都要被人說成是騙取加班費。面對如此不公平的待遇,我有苦無處說,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裡嚥。

2012年,我和丈夫來到美國發展,在這裡我接受了主耶穌的救恩。當我看到主耶穌為救贖人類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視頻時,我非常震撼,特別是聽讚美主的詩歌時,我都會被主耶穌無私的愛感動得淚流滿面。主的愛就像黑夜裡的一盞燈,照亮了我的人生。我開始積極參加教會的各項活動,業餘時間還做一些服事的工作,因著主的恩典,漸漸地我的生活由灰暗轉向了光明。後來,我還在教會擔任接待工作,並熱心為主傳福音,我相信,只要熱心為主花費,我就是主忠心的僕人,主肯定會喜悅我,也會賜福給我的。

意外變故臨到 陷入迷茫

因著主的祝福,我們家的生意越做越大,2013年我們開了家公司,生意也很紅火。但好景不長,2015年年底總公司以違反公司規則為由,扣下了我們一年的所有獎金,後來又因我們上訴失敗,我們的公司瀕臨破產,我們也因此欠下了很多債。從此,我又回到了沒信主前的生活,常常感嘆世界太黑暗。失去了主的恩典,我就像一隻迷失方向的小羊,不知該往哪裡去,天天在苦惱與黑暗中掙扎。夜深人靜時我常常在想:「我一直熱心為主花費、服事教會,為什麼主不看顧保守我呢?還是我哪裡做得不合主的心意,才會臨到這樣的事情?」我很困惑,也常常淚流滿面地向主禱告:「主啊!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臨到這樣的事,我現在感覺不到你的同在,心裡很痛苦。主啊!難道你丟棄我了嗎?主啊!你在哪裡?」禱告後,我的心還是那樣的死沉,不知不覺,我對主的信心也大不如前,去教會也越來越少了,只是堅持在家讀經、禱告。

 

對什麼人能進天國產生的困惑

一天,我看到主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馬太福音7:21-23)主的話引起了我的反思:「那些為主花費作工的人,他們如此積極地事奉主,可主耶穌為什麼稱他們是作惡的人呢?難道主耶穌的話裡還有什麼奧祕?」為此,我向牧師長老尋求這節經文的內涵之意,可他們給我的回答都是:「對於主的話你不要疑惑,只要多傳福音、多作工,到時我們就能蒙主的稱許進天國了。另外,你家裡臨到的事不要擔心,我們會為你多多禱告的。」後來,我在參加一個幾千人的佈道會時聽到一首詩歌《走出去》,這首歌感動了我的心,我想:「是啊,我要對主的應許有信心,只要熱心為主傳福音,我相信主的應許是不會落空的。」我的內心再次燃起了追求主的熱情,但我的困惑依然沒得到解決,於是我常常為此事向主禱告……

人生奇遇 點亮心中的燈火

一天,我坐地鐵上班時,地鐵突然中斷了,我很著急,就問身邊的一名女士這是怎麼回事。沒想到她也是一名基督徒,我們一起向主禱告,不一會兒地鐵就通車了。上車後,我倆就像認識很久了一樣,很能聊得來,我們互相留了電話,我還邀請姊妹來我家一起查經。

一次,姊妹邀請我去他們教會查經,我高興地答應了。在那裡,我認識了李姊妹和張弟兄,弟兄姊妹的交通分享使我聽了很得造就,對以往不明白的聖經章節清晰、透亮了許多。接著張弟兄給我播放了歌舞視頻《神把榮耀帶到了東方》,看到這個視頻,我的心被震撼了,連連說這些舞蹈人員太專業了。張弟兄告訴我他們都是信神的弟兄姊妹,我感到很驚訝,覺得這肯定是出於聖靈的帶領。當看到視頻裡說神已經來到了東方,我心想:「他們不會是信『東方閃電』的吧?以前我只是聽牧師長老說過,今天難不成讓我碰上了?」可又轉念一想:「弟兄姊妹分享的確實很有亮光,與他們接觸也能感覺到他們都是真心信神的人,跟牧師長老說的完全不一樣,那既然來了我就好好聽聽。再說,萬一他們信偏了,我還可以勸他們趕緊向主悔改。」於是,我決定繼續聽下去。

接著,我把前段時間自己困惑的問題說了出來,我說:「我看到聖經裡主耶穌的話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馬太福音7:21-23)這些為主花費作工的人,他們有的撇棄了家庭,有的奉獻了青春,甚至放棄了婚姻,按理說應該能蒙主稱許,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為什麼主耶穌稱他們為作惡的人呢?」

為主花費作工的人

張弟兄微笑著交通道:「以往咱們都認為,信主多年一直為主勞苦作工、跑路傳道就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就有資格進入神的國了,但咱這樣的觀點到底合不合乎真理呢?合不合乎主的心意呢?主耶穌這樣說了嗎?外表的勞苦作工真能代表遵行神的旨意嗎?這個問題值得咱們尋求啊!回想律法時代,法利賽人走遍海洋陸地作工傳道,為什麼他們沒得到主的稱許,反而還遭到主的咒詛了呢?法利賽人都是事奉神的人,當主耶穌來作工時,按理說他們應該尋求、接受主的救恩,可事實卻恰恰相反,他們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飯碗,不但不接受,還迷惑、煽動猶太百姓瘋狂地抵擋主、定罪主,甚至作假見證陷害主耶穌。法利賽人對神沒有一點順服與敬畏,所做所行都是在與主耶穌為敵,最終因觸犯神的性情遭到了神的咒詛、懲罰。可見,外表的花費作工再大、再多,不代表是遵行神旨意的人。那什麼才是真正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呢?主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馬太福音22:37-39)『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約翰福音15:14)從主的話中看到,真正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是指能夠遵行神的說話,遵守神的誡命,實行神對人的要求,臨到試煉時能為神站住見證,能夠真實地順服神、愛神的人。就如亞伯拉罕,他能聽從神的話,真心實意地把自己心愛的獨生子歸還給神,因著他的絕對順服,神祝福其後裔成為大國;又如約伯,他敬畏神遠離惡事,在財產、兒女都被剝奪、渾身長瘡的試煉中寧可咒詛自己也不埋怨神,仍然稱頌耶和華的聖名,所以他在神的眼中是完全人;還有彼得,他一生跟隨主耶穌,渴慕尋求真理,接受主的託付後,嚴格按照主的心意和要求牧養教會,最終達到順服至死、愛神至極……他們都是敬畏神、順服神的人,這樣的人才是真正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對照我們自己,雖然能為傳揚主的名撇棄、花費,但我們的存心並不是為了愛神、順服神、滿足神,而是為了向主索取恩典祝福,是為了得福進天國,我們這樣的付出、花費實質是在跟主搞交易,是在欺騙神、利用神。在臨到試煉時,我們不尋求主的心意,不尋求怎麼在試煉中站住見證滿足主,而是一味地向主禱告求主挪去試煉,當主沒按我們的禱告成全時,我們就誤解、埋怨主,甚至否認主、背叛主。我們嘴上說信主、跟隨主,可心裡卻沒有一點主的地位,臨到難處問題時我們想到的不是禱告主,在主的話中尋求解決,而是聽牧師長老的話。尤其在對待主來的事上,很多人不主動尋求考察,而是盲目聽從牧師長老的話,甚至還隨從牧師長老一起抵擋、定罪神的末世作工……就我們這些表現,怎能說我們是遵行主的道、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呢?」

以前看這處經文時,我就覺得有奧祕可尋求,但一直不太理解,今天通過張弟兄的交通,我才明白了主耶穌說這話的意思,心裡透亮多了。並且結合張弟兄的交通,我也想到自己的種種表現:享受主的恩典時,我嘴上感謝主,對主好像很有信心,也能熱心為主花費,可真臨到患難試煉,我就對主失去了信心,甚至還埋怨主不保守我們。我這不就是在跟主搞交易,是在利用主、欺騙主嗎?這樣的作工花費怎麼能蒙主稱許呢?看來,我的確還不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啊!那到底怎樣才能達到遵行天父旨意進天國呢?

於是,我把這一困惑說了出來,李姊妹針對我的問題給我讀了幾段神的話:「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裡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麼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稱呼與身分的說法》)

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脫去。所以在人的罪得著了赦免之後,神又重返肉身帶領人進入新的時代,開始了刑罰審判的工作,這工作將人類帶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順服在他權下的人將享受更高的真理,得著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著了真理、道路、生命。」(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經歷神的作工才是真實信神》)

刑罰、審判的工作其實質就是為了潔淨人類,為了最後的安息之日,否則,全人類就不能各從其類,不能進入安息之中,這個工作是人類進入安息之中的唯一的途徑。潔淨的工作才把人類的不義都潔淨了,刑罰、審判的工作才把人類中那些悖逆的東西都揭示出來,從而將可挽救與不可挽救的人都分辨出來,將可存留與不可存留的人都分辨出來。工作結束之時,可存留的人都蒙潔淨將進入人類更高的境地之中享受第二次人類在地上的更美好的生活,即將進入人類的安息之日中與神同活;不可存留的人經刑罰、審判之後徹底顯露出原形,之後都被毀滅與撒但一樣不得再存活在地上,以後的人類中就不再存有這類人,這類人並沒資格進入最後的安息之地,也並沒有資格進入神與人共享的安息之日,因他們是被懲罰的對象,是惡者,並不是義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

姊妹讀神話

李姊妹說:「能否成為遵行天父旨意的人直接涉及到我們的結局歸宿,所以交通這個問題太有必要了!其實,剛才咱們讀的這些話裡說得很清楚,我們要想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必須得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恩典時代,主耶穌作的是救贖工作,我們信主後雖然罪得到了赦免,但我們的撒但本性根深蒂固,還常常流露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邪惡貪婪等撒但性情,行不出主的話,總是犯罪抵擋神。像我們這些受撒但本性捆綁活在罪中的人,就算罪得赦免一千次還是屬撒但的人,不能蒙神稱許進天國。神知道我們被撒但敗壞至深,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發表真理作了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來潔淨、變化我們的撒但敗壞性情。我們經歷末世神話語的審判工作,對自己的敗壞性情、敗壞實質有真實的認識,對神公義聖潔的性情、神拯救人的心意,以及神的所有所是也有一些真實認識,產生敬畏神的心,敗壞性情流露出來的時候能有意識地背叛自己、實行真理,達到真實地恨惡自己,漸漸地,我們順服神的成分就多了,敗壞性情就少了。這樣不斷地經歷神的審判刑罰,最終我們就能產生對神真實的順服與愛,這樣的人最終才能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得到神的稱許,被提進天國。同時神末世所作的審判工作也是各從其類的工作,那些接受神末世審判工作得著潔淨的人,正是聰明的童女,他們被主提到了寶座前,赴上了羔羊婚娶的筵席;而那些沒接受神末世審判工作的人,因敗壞性情沒有得著潔淨,還活在罪性的轄制中,白天犯罪,晚上認罪,最終到神審判工作結束時將一同被神毀滅。這正應驗了主耶穌的話:『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及至人睡覺的時候,有仇敵來,將稗子撒在麥子裡就走了。到長苗吐穗的時候,稗子也顯出來。……容這兩樣一起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馬太福音13:24-26、30)」

聽了神的話和李姊妹的交通,我心裡感到很透亮,是啊,神是公義聖潔的,天國裡不容許污穢存留,我們雖然被主救贖,但敗壞本性還在裡面,我們還能常常犯罪抵擋神,還不配進天國啊!看來,我們的確得接受神的審判工作才能脫離罪的捆綁,得著潔淨、蒙神拯救啊!感謝主的開啟帶領,聽了弟兄姊妹的交通,以往我一直困惑的問題,什麼是遵行天父旨意,什麼是聰明童女,神怎樣作分別山羊、綿羊、麥子、稗子的工作,等等,好像一下都明白了。想想啟示錄預言的用七印封閉的小書卷,只有神才能打開,如果不是主回來了,誰有能力打開這裡面的奧祕呢?以往我一直跟主禱告,要做聰明童女儆醒等候主回來,沒想到我真的迎接到主回來了!我越想心裡越亮堂,覺得這一切都有主的美意,我決定要好好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臨走前,張弟兄還送給我一本《羔羊展開的書卷》,我很高興地接受了。

與主相遇 心中無比甘甜

通過一段時間看全能神教會的福音電影視頻、詩歌視頻、合唱專輯,讀神的話語,我明白了神六千年經營計劃的奧祕、神道成肉身方面的真理、神名的意義等等,認定全能神就是我們日夜盼望的主耶穌。我看到神的話說:「人類離開了全能者的生命供應,不知道生為何,但又恐懼死亡,沒有依靠,沒有幫助,卻仍舊不願閉上雙目,硬著頭皮支撐著沒有靈魂知覺的肉體苟活在這個世界上。你是這樣沒有盼望,他也是這樣沒有目標地生存著,只有傳說中的那一位聖者將會拯救那些在苦害中呻吟又苦盼他來到的人,這個信念在沒有知覺的人身上遲遲不能實現,然而,人還是這樣盼望著。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全能者的嘆息》)從神的話語中我感受到神對人類的愛,神一直在牽掛著我們這些活在罪中的人,希望我們都能聽到他的聲音,接受他的拯救。想想在我最迷茫困惑的時候,神奇妙地擺佈弟兄姊妹給我傳福音,又耐心地給我交通各方面的真理,使我有機會來到神的面前,跟上了神的新作工,這真是神的恩待和拯救啊!尤其當聽到《神真實的愛》這首經歷詩歌時,我覺得每一句歌詞都是我的心聲,也是我內心真實的感受。感謝神的拯救,我終於找到了真正的家。

歸回神的家

神的話語扭轉了我錯誤的信神觀點

一天,我看到《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這篇話中神交通約伯的經歷,才明白神真正稱許的是像約伯一樣敬畏神遠離惡的人。約伯臨到那麼大的試煉,他雖然內心很痛苦,但依然稱頌神的名,不管神是賞賜還是剝奪他都順服神的安排,他對神的信是真實的。對比約伯,我對神的信就顯得太可憐了,信神只想與神搞交易,向神索取更多的恩典祝福,絲毫沒把神當神待。尤其看到當約伯受痛苦時神的心其實是很難過的,我更加看到自己真的很自私,心裡一點點愛神的心都沒有,臨到事考慮的盡是自己的利益,還常常因為失去錢財、名利而懷疑、誤解神。想到自己的信太可憐,遠遠不具備約伯的信心,我覺得很虧欠神,就跟神禱告:「神啊!以前我信你只是求餅得飽,只想向你索取恩典、祝福,即使作工花費也是想與你搞交易,從你的話中我看到自己信神的觀點不對,我願意向你悔改,追求真理,接受你話語的審判刑罰,變化自己的敗壞性情,願你帶領我走以後的路,最終能成為敬畏神、順服神的人。」

試煉臨到 神的話語顯全能

接受神的作工一段時間後,我也臨到了一些試煉。首先我失去了工作,接著我丈夫的眼睛又突然失明了,必須馬上做手術。突然臨到這樣的環境,我有些不知所措,只知道一個勁兒地向神禱告,求神保守我的丈夫。禱告後我突然想起神的話:「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全能者的嘆息》)神的話語就像一顆定心丸,使我感到踏實平安,我知道神就在我的身邊。我又想到約伯對待試煉的態度,他相信一切都出於神的主宰,不管神是剝奪還是賜予,他都願意順服,最後為神站住了見證。於是我向神禱告:「全能神啊!我向你獻上感謝讚美,丈夫明天的手術我完全交託在你的手中,你是萬物生命的源頭,萬物都在你的掌管之中,手術成功與否也在你的掌管之中,但無論結果怎樣,我願意完全順服。」沒想到,第二天丈夫的手術很成功,醫生說休息一個月就可以恢復視力了,聽到這個消息,我默默地向神獻上感謝讚美。

接下來,又有一個難處臨到我們:休養期間我和丈夫都沒工作,沒有經濟來源,房租費、生活費從哪裡來呀?以前欠下的債務什麼時候能還呀?焦頭爛額時,我想到每天臨到的一切都有神的美意,我雖然不明白神的心意,也不知道怎麼解決眼前的難處,但我不能埋怨神。誰知當我禱告神,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時,我竟意外地收到了一份公司付給我們的支票,這筆錢本來就是我們已經準備放棄的,沒想到公司突然又還給了我們。收到這份錢的時候,我內心有種掩飾不住的激動,我知道這是神的奇妙擺佈,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神藉著周圍的人事物來幫助我們,我也看到試煉之中神是要潔淨我裡面的摻雜,除去我信神跟神搞交易的錯誤存心,成全我對神的信心與順服。在經歷中我體會到,只有在神擺設的環境中尋求真理,反省自己的敗壞摻雜,順服神的一切擺佈安排,才能得到神的憐憫、恩待,看見神的作為。

神末世發表的話語把神的心意、神的性情、神喜愛什麼樣的人、神厭憎什麼樣的人、各類人的結局歸宿、蒙拯救的路途等真理奧祕全部打開了,我這才認識到自己以往信主時只求恩典祝福的錯誤觀點,根本不合神的心意,信神、敬畏神、順服神才是神的心意要求。是神末世發表的話語,給我指出了正確的信神觀點,結束了我渺茫的信仰!

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天國的路
    全站熱搜

    人生真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