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聆聽和諧配搭的路途

 

在線聆聽和諧配搭的路途

廣播電台接聽熱線:

持人(千尋):Hello!大家好,這裡是「愛心驛站」廣播電台,我是主持人千尋。

主持人(向光):我是主持人向光。

主持人(千尋):感謝神又一次給我們預備這樣的機會,使我們能在一起敞開心交流。

主持人(向光):感謝神!主耶穌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3)「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馬太福音5:6)不管我們有什麼樣的難處、困惑,相信只要有一顆虛心尋求、渴慕真理的心,神就會帶領引導我們明白神的心意,找到解決問題的路途。那接下來我們一起接聽廣播熱線,聽聽今天的聽眾朋友會提出什麼樣的問題。

尋求者:主持人,你們好!我叫渴慕,有個問題困擾我很長一段時間了,今天藉著這個機會想與弟兄姊妹尋求一下。我和Jenny姊妹一起配搭在教會裡做事工,起初我們相處得很融洽,可最近一段時間,我們經常因意見不統一各持己見,鬧得很不愉快,我心裡特別堵得慌。我想到主說:「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約翰福音17:20-21)主不希望我們搞分歧、獨立,彼此有隔閡,而是希望看到我們能合而為一、和諧配搭事奉主。我也想按照主的要求去做,不想跟Jenny產生隔閡,可一到我們意見不統一的時候就身不由己地互相爭執,都認為自己的觀點是對的,都想讓對方接受自己的觀點,致使工作沒法正常進行,我靈裡的光景也有點黑暗了。為此我很苦惱,想儘快找到實行的路途,與姊妹達到和諧,同心合意地事奉主,希望今天能得到弟兄姊妹的幫助。

 

 主持人(千尋):渴慕姊妹,你提的這個問題很關鍵,直接涉及到我們的配搭事奉能否合主的心意。俗話說「對症下藥」,要想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首先應該知道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我們不能合一的,找到問題的根源了,我們才能有目標地尋求真理,找到解決的路途。之前我在福音網站看到這樣一段話:「不要自以為是,要取別人長處彌補自己缺欠,看看別人是怎樣憑神話活著的,他們的生活、舉動、言語是否值得你借鑑。看誰也不如你自己,你那是自是、狂傲,不造就人。」(摘自《第二十二篇說話》)

從中看到,我們不能與人和諧配搭的根源是因著我們身上的敗壞性情。我們被撒但敗壞後,都憑著「唯我獨尊」等撒但毒素活著,本性都特別狂妄自是,習慣了以自我為中心,說什麼、做什麼都是「我」字當頭,就像「我認為」「我覺得」「我以為」等。當我們憑狂妄性情活著,就總覺得自己的觀點對,別人就應當聽自己的,要是別人提出不同意見,我們心裡就會抵觸、不服,即使外表沒有與人發生爭執,但心裡卻十分排斥別人的觀點。有時雖然也覺得別人的觀點或建議比自己的好,但因我們性情狂妄,很難放下自己,接受別人的觀點、看法。因我們在配搭事奉的過程中,不尋求、實行真理,總是憑狂妄自是的敗壞性情作主工,就常常被敗壞性情愚弄、控制,無法獲得聖靈作工,以致常為一個觀點僵持不下,不能達成一致,隨之我們的情形就會落入低谷,靈裡黑暗,導致教會工作進行不下去,甚至有時還會因著爭執產生血氣,給對方帶來一些轄制、傷害。這就看到,我們憑著狂妄自是的敗壞性情活著,給自己和別人帶來的都是壓抑和痛苦,給教會工作帶來的也是虧損!

主持人(向光):是的,狂妄自是的撒但性情真是害人害己啊,如果不尋求真理解決,與人根本沒法和諧配搭,確實會給自己和弟兄姊妹以及教會工作帶來影響。剛才千尋姊妹與我們分享了一點她對這方面敗壞性情的認識,相信渴慕姊妹和所有收聽節目的弟兄姊妹都能對與人不能和諧配搭的根源明白一些了吧!

尋求者:感謝主!你們剛剛這麼一說我明白點了。想想我平時跟弟兄姊妹商量教會工作時,確實總是以自我為中心,覺得自己的觀點、看法是最正確的,所以我總把自己的看法、做法當成標準,想讓弟兄姊妹接受。當弟兄姊妹的觀點和我的觀點不一致時,我心裡就開始抵觸、排斥,流露出來的都是狂妄自是的撒但性情,怪不得與弟兄姊妹不能合一呢!唉!現在想想,因著我太狂妄自是,確實給Jenny姊妹帶來了一些轄制,導致她再發表觀點時都不那麼釋放了。並且我們不能達到合一,教會工作也會因此受影響,有些工作甚至不能及時落實,這確實不合主的心意啊!

主持人(千尋):感謝神!渴慕姊妹,你能領受到這兒,我們為你感到高興。

主持人(向光):是啊,真是感謝神的開啟與帶領!

主持人(千尋):渴慕姊妹,神最了解我們,知道我們被撒但敗壞至深,特別狂妄不容易接受他人正確的觀點,因此神告訴我們:「當除掉冠,摘下冕,景況必不再像先前;要使卑者升為高,使高者降為卑。」(以西結書21:26)「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3)「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11:29)神希望我們做個虛心尋求、內心謙卑的人,凡事尋求神心意,實行神的話,按照神的要求做人、做事,這樣的人神才祝福、稱許。所以我們臨到事時要學會放下自己,與別人互相商量、溝通,聽取別人的意見,這是我們達到合一的一個前提。

主持人(向光):沒錯,我們要想與弟兄姊妹達到合一,關鍵就是要放下自己,不狂妄自是持守自己,做一個謙卑尋求的人。不管和哪個弟兄姊妹一起配搭做事工,當弟兄姊妹的觀點跟我們的觀點不同時,我們能從神領受,先在神面前禱告尋求,看看弟兄姊妹的觀點是否合乎神的話,是否有值得我們借鑑、吸取的地方,如果按弟兄姊妹的建議對教會工作有益處,我們就該接受過來。神給每個人的素質、恩賜、特長不同,別人身上的長處或許正是我們沒有的,是神為了補足我們而精心安排的,那我們就吸取過來,彌補自身的不足。當我們虛心尋求,仔細揣摩弟兄姊妹的意見,有意識地去發現別人身上的長處時,狂妄自是、持守自己的表現就會減少,我們也就能把心安靜在神面前尋求怎麼做合神的心意了。神的話說:「兩個人配搭盡本分有時候因為一個原則性的問題發生爭執,有不同的看法,產生了不同的意見,這個時候怎麼辦?這個問題是不是常常出現哪?這是正常現象,因為人的頭腦、素質、見地、年齡、閱歷都不同,再說人與人本身腦袋裡想的東西就不可能是完全一致的,出現不同意見,出現不同看法,這是很常見的現象,這是太平常不過的事了,不要大驚小怪的。關鍵的問題是,臨到這類事你怎麼配搭,怎麼尋求能夠達到在神面前合一,讓意見統一。意見統一的目標是什麼呢?就是都尋求這方面的真理原則,不按你的意思,也不按我的意思,咱尋求神的意思是什麼。這就是達到和諧配搭的路途,只有尋求神的意思是什麼,神要求的原則是什麼,這樣才能達到合一。」(摘自《談談和諧配搭》)

神的話給我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弟兄姊妹在一起配搭做事工,出現不同的意見這是很正常的,但我們應該明白做事工是在盡自己的本分與責任,是為了滿足神而做,不是我們個人的私事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我們在一起配搭事奉不應該講誰聽誰的,也不該論年齡大小、地位高低、資格老幼,這些都不是我們順服的標準。同時也不要定規誰說得對,誰說得不對,即使在我們看是十拿九穩的事,也不應定規、持守,因為我們不具備真理,不敢保證自己說的就百分百對。所以,我們的意見、觀點不統一時,我們應來到神面前,存著敬虔的態度,共同禱告尋求神的心意,然後按著神的要求去做,這樣我們在神面前就能達到合一了。當我們能在神面前達到合一時,我們靈裡釋放,心裡踏實、有享受。最重要的是,我們能獲得神的祝福,所作的工作自然也會達到好的效果,就如主耶穌說:「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馬太福音18:19-20)

主持人(千尋):阿們!感謝主!當我們尋求到真理原則後,如果發現弟兄姊妹的觀點更符合真理,合乎神的心意、要求,我們就要背叛自己的狂妄性情,學會放下自己,接受、順服弟兄姊妹的意見。如果對方的觀點不對,不符合真理,我們也不能狂妄自大非得讓對方按照自己的意思做,而是應靜下心來禱告神,求神加給我們耐心、愛心,能憑愛心和對方交通神的話,幫助對方明白神的心意,最後達成共識。我們這樣和諧配搭,互相補足對方的缺少,吸取對方的長處,生命長進就會越來越快,教會的工作就會越作越好。總之,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應站在神的一邊,在神的話裡尋求神的心意,凡事都按神的心意與要求去實行,這樣我們的所做所行在神面前就能合一,達到和諧配搭了。

尋求者:感謝神!聽了剛才讀的幾段話和你們的交通,我心裡感到很亮堂。現在我明白了以後不管和誰配搭做事工,都不應持守自己的觀點,也不應把自己的觀點當作標準讓別人順服,而是能和同工一起向神禱告,尋求怎麼做更合神的心意。神的話才是我們順服的標準,我們都按照神的心意、要求做事,在神面前達到合一,與人配搭才會有真正的和諧。今天的交通真是使我獲益匪淺啊!

主持人(千尋):感謝神!我們作為基督徒,凡事來在神前面禱告、尋求,按神的話行事,這是我們行事做人的原則。這麼實行我們在神面前就能達到同心合意,得到神的祝福。

尋求者:感謝神!真是太好了!我與弟兄姊妹和諧配搭有路了!

主持人(向光):感謝神!這都是神的祝福啊,榮耀歸於神!

主持人(千尋):感謝神!……

arrow
arrow

    人生真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