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斥責法利賽人

 

神對待罪人的態度是什麼

王 艷

如今已是末世,聖經上的預言都已基本應驗,弟兄姊妹都在盼望著主來接我們進天國。但很多主內的弟兄姊妹都在問:雖然我們每週去教堂敬拜,也常常讀經,為主花費作工,但總是白天犯罪,晚上認罪,活在惡性循環中,總也擺脫不了罪的捆綁,這樣下去,主真的會饒恕我們,接我們進天國嗎?主到底怎麼對待罪人呢?

提到神對待罪人的態度,弟兄姊妹的理解可能各有不同,如有的弟兄姊妹認為:主耶穌釘十字架已經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不管是我們以前犯的,還是以後犯的罪,都得到了主的赦免,主已經不看我們為罪了,我們必定能進天國;有的弟兄姊妹認為:我們信耶穌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就已經因信稱義,永遠得救了,主再來我們肯定能被提進天國;還有的弟兄姊妹認為:主是憐憫慈愛的,不管我們犯了多大的罪,主都會饒恕、赦免,到最後主肯定會將我們帶進天國,那時我們就與主同在樂園裡了。以前我也認為主已擔當了我們一切的罪,我們就不屬罪了,所犯的罪主都會赦免的,就是因著有這樣的觀點,我對自己每天犯的罪不以為然,甚至還遷就自己,任罪蔓延。當我看到神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11:45)我感到困惑不已,就我這樣的罪人也沒有被潔淨,怎麼會蒙神稱許呢?那主會怎樣對待我呀?後來經過查考聖經,我有了一些新的亮光,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主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8:34-35)「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惟有戰懼等候審判和那燒滅眾敵人的烈火。」(來10:26-27)這幾節經文把神對待罪人的態度說得很清楚,在神看,所有犯罪的人都是罪的奴隸,都是屬撒但的,最後不悔改、不變化絕對進不了神的國。而我們認為神會永遠赦免我們的罪,不管我們犯了多少罪,神都不記念,事實上這只是我們的觀念想像,不符合真理。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們雖被主耶穌救贖了回來,但罪根還深種在我們裡面,罪是抵擋神的,是因著我們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唯利是圖等撒但本性而產生的。我們有這些撒但本性就能隨時隨地悖逆神、論斷神、抵擋神,甚至離神而去。就如我們雖信主、跟隨主,但我們的說話、行事、為人奉行的都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千里來做官,為的吃和穿」「人生在世,吃穿二字」等撒但的生存法則。因此我們特別注重名譽地位,作工講道不是為了把弟兄姊妹帶到主面前,而是追求讓人高看、仰望自己;我們雖然外表有些好行為,對人能謙卑忍耐,可當別人觸及我們的利益時,我們就沒有了包容忍耐,而是厭煩、埋怨,甚至還對人產生恨的意念,流露出來的都是狂妄自大、自私卑鄙、惡毒詭詐的敗壞性情;我們明知神要求我們要與世人分別為聖,活出基督徒的樣式,但我們為了貪戀肉體享受,竟隨從邪惡潮流,活在吃喝玩樂的墮落光景中;等等。我們的所做所行受撒但本性和這些錯謬的觀點、法則支配,根本行不出真理,不能滿足神的心意,如果這些敗壞性情、撒但法則不脫去,到最後我們還是被神定罪的對象。因此我們認為的「神會永遠赦免我們的罪,不管我們犯了多少罪,神都不記念」這個觀點根本不成立。

有的弟兄姊妹可能會提出質疑,說:「我們信主多年,為主勞苦作工,不知建立了多少處教會,還為主坐過監,神怎麼會撇棄我們呢?」關於這個問題,主耶穌明確地告訴我們:「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1-23)一本書裡也說道:「你個人性情沒變化那是你追求的觀點不對,你領不著賞賜屬於個人的事,是你自己沒實行真理,不能滿足神的心意。所以說個人的經歷最重要,個人的進入最關鍵!有些人最終要說:『我為你作了那麼多工作,沒功勞也有苦勞,哪怕讓我進天堂吃生命果也行。』我要的是什麼樣的人你得知道,國度裡不容許有污穢的人進去,不容許污穢的人玷污聖地,你雖然作了許多工作,你雖作工多年,但到頭來仍是污穢不堪,你想進我的國度,那是天理難容的事!」(摘自《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從這幾段話中看到,神是聖潔、公義的,最終我們能不能進天國,不是根據我們作了多少工、受了多少苦,最主要看我們的敗壞性情能不能得到變化、潔淨,我們能不能實行神的話,遵行神的旨意,是不是愛神、順服神、敬畏神的人。如果我們只憑熱心撇棄花費、傳揚福音、建造教會、扶持信徒,但我們的敗壞性情沒有絲毫變化,還能常常犯罪抵擋神、悖逆神,不能遵行神的道,那就是作惡的人,不可能進天國。就像當初的法利賽人,他們一生都在聖殿裡事奉耶和華神,走遍洋海陸地傳福音,受的苦也很多,但他們常常犯罪抵擋神,如霸佔寡婦的家產,殺害先知,違背律法欺騙神。尤其當主耶穌顯現作工的時候,法利賽人持守自己的觀念,拒不接受主的作工,還攔阻猶太百姓跟隨主,甚至他們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飯碗,還給主耶穌造謠,公然褻瀆主,說主是靠著鬼王趕鬼,主耶穌對他們的所做所行極其恨惡、厭憎,並沒有因他們的勞苦作工就饒恕他們的罪,反倒定罪、咒詛他們。

再想想我們雖跑路花費,為傳揚主的名受苦、撇下一切,但裡面隱藏著個人的存心目的,不是為了滿足神,體貼神的心意,而是想利用勞苦作工換取以後美好的歸宿,進天國得賞賜、冠冕,這樣的付出花費帶有欺騙的性質,完全是在與主搞交易;而且我們作工有點成果就認為自己了不起,誰也瞧不上,狂得不得了;坐監受苦了,就覺得自己最愛主,講道時到處炫耀自己為主站住見證了,把弟兄姊妹都帶到自己的面前,讓人崇拜、仰望;當神的作工說話不合我們的觀念時,我們還能否認神、論斷神、抵擋神……可見,如果撒但性情不解決,我們依然會犯罪抵擋神、背叛神,我們的所做所行只會被神定罪,怎麼可能進天國呢?只有那些信主喜愛真理、能追求真理,不再憑撒但性情、觀念想像信神,在凡事上都能尋求真理,按神的話實行,達到真實地順服神、愛神,對神有真實的認識,這樣的人才能蒙主的稱許,被主帶進天國。就如我們熟知的亞伯拉罕、約伯、彼得,他們信神把真心交給了神,追求愛神、滿足神,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即使臨到試煉、患難也不埋怨神、背叛神,而且他們在凡事上尋求神的心意,按神的話實行,為神作出了美好響亮的見證,他們是最蒙神祝福的人。

現在我們知道神對待罪人的態度了,自然也就知道神怎麼看我們了,對待我們到底是什麼態度了,以後我們應該做的就是追求真理脫去敗壞性情,被神的話語潔淨,這樣我們才能蒙神的祝福,被神帶進天國,得到美好的歸宿。那我們該怎麼脫離罪性的捆綁呢?推薦大家看一部電影《霎時的改變》。

arrow
arrow

    人生真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