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性情變化 

 
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說:「……信神並不是為了順服神,而是為了獲得某種利益,或者逃脫災難之苦,人才有了一點點順服的成分,這種順服都是有條件的,都是以個人前途為前提而順服的,都是迫不得已的……若你的存心不是為了順服神,而是有別的目的,那麼,你的所說所做以至於你在神面前的禱告,甚至你的一舉一動都屬於抵擋神的,即使你話語溫柔、態度溫和,你的一舉一動、你的表情在人看來都合適,似乎是一個順服者,但就你的存心來說,就你信神的觀點來說,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抵擋神,都是作惡。」(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信神就當順服神》)「現在多數人都是這種情形:為著得福我得為神花費呀!為得福我得為神付點代價呀!為得福我得為神撇棄一切,為得福我得完成神的託付盡好我的本分。這是受得福存心支配的,完全是為得神的賞賜、為得著冠冕才為神花費的,這種人心裡沒有真理,肯定只明白一些字句道理到處炫耀,所走的路正是保羅的路。這種人信神就是一個勁兒地作工,在他的心中好像工作作得越多證明對神越忠心,作得越多肯定神越滿意,作得越多肯定在神面前越該得冠冕了,保證在神家得福最大。他認為如果能為基督受苦,能為基督傳道,能為基督死,性命都不顧,並且把神所託付的本分完成好,這就是神最祝福的人,這就是得福最大的人,肯定就是得冠冕的人。這正是保羅所想像的、所追求的,正是保羅所走的路……雖然你沒打算走保羅的路,但是你的本性就這麼支配,你也是身不由己正是這麼往前走的……」(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走彼得的路》)

 

神的話把我信神的卑鄙存心揭示得淋漓盡致,反省自己信神跟從神的確是帶著得福的存心目的,並不是追求認識神,得著真理,達到性情變化,也不是為了順服神,還報神的愛,盡到一個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我盡本分帶有自己的存心與摻雜,注重外表受苦,撇棄花費,完全是為了自己的前途命運,為了得著一個好歸宿,有好的結局,享受天國的福分。這樣的勞苦作工,付出花費,根本沒有體貼神心意的成分,對神沒有愛,沒有理解,沒有體貼,而是在欺騙神,與神搞交易,這樣的追求觀點不對,走的正是保羅的路,永遠也不可能得著神的稱許。因著我的存心不對,所作出來的在神看盡都是惡,這樣的人在神的眼中就是作惡的人,是抵擋神的人,讓神厭憎、恨惡!想想我信主時能熱心傳福音、牧養教會,完全就是為了自己將來能夠進天國、享受天國的福氣。接受了全能神的作工之後,我為了得到神的祝福與美好的歸宿,更是撇家捨業地傳福音,盡各方面本分。當讓我盡文字本分時,雖然年齡大但我不受轄制,照樣和弟兄姊妹一樣點燈熬油,積極學習電腦,掌握寫文稿的原則,努力地把這方面本分盡好,其目的就是為了能夠得到神的賞賜。當我身體有病讓回家調養盡點力所能及的本分時,雖然我外表也能接受順服,但這種順服只是一種假象,不是為了維護教會的工作,也不是為了滿足神,只是建立在自己的前途、歸宿的基礎上的順服,當神主宰安排的人事物不合我的觀念時,就立刻消極軟弱了,我能有這樣的表現不正顯明了我的順服與盡本分中的摻雜與存心嗎?正如神的話說:「人以前憑什麼活著?人都是為自己活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人本性的概括。信神也為自己,得福更為自己,為神撇棄是為自己,為神花費還是為自己,為神忠心也是為自己,總之,都是為了自己得福。在世界上都是為了自己得利,信神都是為了自己得福,是為了得福撇下一切,為了得福能受許多苦,這些都是人敗壞本性的實證說明。」(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外表的改變與性情變化的區別》)「他所作所為盡佔便宜,時時處處都在搞交易,那麼可以肯定他的本性就是唯利是圖,他處處為自己,他是無利不起早,他是最自私的人……」(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神的話一針見血地揭示出事情的真相,在真理與事實面前,我感到無地自容。不禁回想自己信神一路走到今天的點點滴滴,這些年來,我常把「神家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應以神家利益為重」這些話掛在嘴上,家裡無論有什麼事我都能放下,一直注重勞苦作工、跑路花費、傳福音,特別是有幸接受神的末世作工,知道全能神就是重歸的主耶穌,是來提接我們進天國的那一位,我付出花費的勁頭更大,不管教會安排我盡什麼本分,再難也順服,從來不打折扣,甚至遭受中共逼迫抓捕,我也從未動搖過,仍一如既往地盡上自己的本分,在外盡本分有時也會想家,臨到病痛也曾多次灰心軟弱過,但一想到神給人的應許,我就有「信心」背叛肉體……因著自己這麼多的花費與付出,我自認為自己是順服神、合神心意的人,想到將來能享受天國的福分就有使不完的勁,覺得受再大苦也值。然而今天藉著身體有病又加上環境不好不能盡本分,就把我這麼多年為神花費的實底徹底暴露了出來,我外表打著「為神、愛神」的幌子,其實全是為自己,我是為逃脫末世大災難,怕下硫磺火湖受地獄之苦,才信神跟從神、為神撇棄花費的,並不是為順服神、滿足神。我的付出只是交易換取、假象與欺騙,正如神話所揭示的一樣,完全是受自私卑鄙、唯利是圖的本性支配的。神的話說:「我對人歷來要求都很嚴格,若是你的忠心裡有存心、有條件,那我寧可不要你的所謂的忠心,因為我厭憎人用存心來欺騙我,用條件來勒索我,我只希望人能對我忠心無二,做任何事只是為了一個『信』字,都是為了驗證一個『信』字。」(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真是信神的人嗎?》)神是聖潔的,神絕不允許有污穢敗壞存留。我信神跟隨神的存心、對神的信中滿了摻雜與交易,又怎能不讓神噁心、厭憎呢?我想到神說過:「我是向聖潔之國顯現,向污穢之地隱藏……」(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二十九篇說話》)面對神的審判,我特別蒙羞,現在想想:我為什麼願意去文稿組盡本分?我真是在急神所急、想神所想,是為愛神、體貼神心意嗎?我裡面的存心到底是什麼?為什麼聽到讓我在家靈修就心裡痛苦難受,滿了埋怨,不就是怕自己盡不上本分,神工作結束後自己沒有預備上善行,沒有好的歸宿嗎?我原以為能在上層文稿組盡本分,只要跟從到底就能蒙拯救,當有病回本地就想只要能盡上本分也能有機會蒙拯救。可當安排我在家裡養病什麼本分盡不上時,就擔心自己不能蒙拯救,為此便活在消極中,甚至誤解神不拯救我了,也沒有信心追求真理了,心裡想的是自己的前途命運,信神多年卻沒有得著真理,在神所擺設的人事物、環境中,對神的心意不明白,對神的主宰也沒有真實的認識,根本就沒有真實的順服,還能埋怨、誤解神,看到自己沒有性情變化,盡本分是為自己,預備善行也是為自己,怕盡不上本分還是為自己,我自私卑鄙想用外表的撇棄花費盡本分來和神搞交易。這時,我不禁想起了神的話說:「未經撒但敗壞的人本是順服神的,本是聽神話就順服的,本是理智、良心健全的,本是人性正常的。當人經撒但敗壞之後,人原有的理智、原有的良心、原有的人性都麻木了,都被撒但破壞了,這樣人對神的順服、對神的愛也都失去了。人的理智失常,人的性情都變成了畜生一樣的性情,對神的悖逆越來越多、越來越重,但人還不知道也不認識,只是在一味地抵擋、一味地悖逆。……正常的理智是指對神有順服、有忠心,對神有渴慕,對神能絕對,對神有良心,是指對神一心一意而不故意抵擋。不正常的理智就不是這樣了,人經撒但敗壞之後就對神產生觀念,對神無忠心、不渴慕,更談不上良心,故意抵擋神、論斷神而且還背後謾罵神,明知是神還背後論斷,根本沒有一點順服的意思,只是一味地向神索取、向神要求。」(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藉著神話語的揭示與事實的顯明,使我認識到人類被撒但敗壞之後,都失去了原有的良心理智,常常對神產生觀念、誤解、埋怨,人的性情都變成了畜生一樣的性情,完全都憑「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等各種撒但的生存法則、處世哲學活著,自私卑鄙、唯利是圖,滿了交易、摻雜,對神根本就沒有順服,更沒有忠心。想想我信神多年,雖經歷了一些神話語的審判刑罰,但還會身不由己地悖逆神,不能完全地順服神,根源就是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撒但毒素支配,致使我失去了人該有的良心理智。為神花費本來是一個受造之物應盡的本分,但我憑自私卑鄙、唯利是圖的撒但本性活著,打著為神花費的旗號滿足自己得福的慾望,這樣盡本分的實質就成了與神搞交易了,我這樣的花費不是在悖逆神、欺騙神嗎?哪有一點良心理智啊?我這才看到自己以往所做的都是些外表的順服,是憑著自己的天然個性、憑著熱心做出來的,根本不是憑神的話實行出來的順服。我的生命性情沒有變化,根本不可能活出順服的實際來,我這樣的追求絕不會得到神的稱許,若不是神今天擺設這樣實際的環境顯明我,我憑著「只要追求盡上本分就有好的歸宿」這樣錯謬的觀點走下去,即使現在能盡上本分,最後還會因著自己性情沒變化被神淘汰。就像保羅一樣勞苦作工多年,但抵擋、悖逆神的本性絲毫沒有變化,最後因抵擋神被打入地獄之中,他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呢?揣摩著神的話,我認識到這次病痛的臨到是神對我的愛與保守,藉著這個病把我不對的存心與所走的錯誤道路顯明出來了,使我來到神面前尋求明白神的心意,認識自己脫去敗壞得著真理,這才是神讓我經歷病痛的良苦用心,我心裡滿了對神的感激和愧疚,更恨惡自己太瞎眼,太愚昧!若不是神擺設這樣的環境,我若還在上層文稿組盡本分,或回到本地教會就馬上安排我盡本分,不經歷神的審判刑罰,我對自己走保羅道路的實質還看不透,真走上與神為敵的道路,到那時後悔也晚了。這時我才明白神雖然作的不合我的觀念,但這正是我生命的需要。在神的審判中我看到了神對我的愛,對我的保守與拯救,若沒有神的審判刑罰,我這樣走下去,最終必然沉淪滅亡。我從心裡感謝神,同時也恨惡自己的悖逆,更覺得虧欠神,我流淚向神禱告:「神啊!感謝你擺設這樣的環境,顯明我的敗壞性情,才使我認識到自己的順服都是有條件、有選擇的,是在與你搞交易,是抵擋你的。神啊!我願悔改,不再憑自己的觀念想像、撒但邏輯來衡量你的作工,我願接受你的審判刑罰,順服你的擺佈與安排,追求性情得變化。」
接下來,我尋求神的心意,在這樣的環境中該怎樣經歷,看到神的話說:「盡本分做些正面的事屬於什麼?是不是在實行真理呀?(不是。)那是在做什麼呢?是不是在出力呢?這就等於神僱了一個勞力,為神出力。你不追求真理,你沒進入真理實際,你就是在出力!神願不願意看到他要拯救的人光在那兒為他出力而不能按照他的話實行,滿足他的要求,達到蒙拯救呢?神願不願意看到這一幕?(不願意。)為什麼不願意呀?(神造人是為得著人。)這話對了,神造人是為得著人,神造了萬物都是給人享受的,不是讓人出力的。為什麼說人能為神這樣出力,這樣賣力,神還不滿意呢?(這不是神所要的。)神要的是什麼?(要的是人的真心。)難道人在這兒出力不是真心嗎?這些話題你們說不清楚。就是說,你在這兒出力無論是真心的還是實意的,不管你的出發點是什麼,神沒得著你這個人。」(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進入信神正軌具備的五方面情形》)神的話使我明白了,神六千年經營計劃就是要成全得著一班與神同心合意、真心順服神愛神的人,為神作見證。神不願意看到我信神這麼多年不明白他的心意,只知道外面出力而不追求真理,更不願意看到我私存盼望,只知一味地向神索取,滿足自己的野心慾望,卻不能真正體貼神心意,為見證神而做而活,這樣即使我為追求自己的理想跑斷腿、累斷腰,最後仍是作惡的,必落在黑暗中哀哭。神作的每一件事都有神的智慧、神的心意在其中。這次的試煉對我就是一個顯明,暴露了我為神花費的存心是只為得福,也暴露了我信神的摻雜,這樣信神、為神花費根本就不符合神的心意、神的要求,我裡面有這樣的摻雜,又怎麼能成為真實順服神的人?交通講道中說:「什麼人才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呀?什麼人才能站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來盡自己的本分?這是認識神的人才能做到的,這是最有良心理智、具備正常人性的人才能做到的。……真實的信心、真實的順服都是因認識神而達到的,要是沒有真實的認識能有這樣的順服嗎?不可能。……那今天我們盡本分該不該真實奉獻自己為神作工啊?該不該把自己交給神,接受神的審判刑罰、試煉熬煉哪?無論臨到什麼事任憑神的擺佈安排,不求自己的前途命運,是死是活任神擺佈。這好不好?(好。)這就是為奉獻自己而作工,為遵行神旨意而作工。……如果只為了將來的歸宿,為了得福、進天國而撇棄而作工,後果是什麼?你還能不能追求真理了?能不能追求被成全?這就不好說了。你如果不是為了得著真理,不是為了被神成全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那你也不可能追求真理,也不可能走上被成全的路,是不是這麼回事啊?(是。)如果人只是為了前途命運、為了得福氣而作工,後果是什麼?那你就是在憑自己為神效力,你的為神花費作工就有摻雜了,如果這個摻雜不解決,你不管作工多少年、受多少苦都得不著真理,不能被神成全,這樣的人就屬於效力者了。神就是藉著人的存心,藉著撒但的詭計來效一步力,人的存心裡就帶著撒但的詭計,那個詭計就是出於撒但的,是出於敗壞肉體的。如果你明白神心意了,你背叛肉體、背叛撒但了,那咱就追求愛神,追求真理,追求被成全,為了得著真理奉獻自己,為了還報神的愛奉獻自己,為了被神成全奉獻自己,這樣我們在作工中就能得到神的成全。」(摘自《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一百五十九輯》)我從中明白了對神真實的信心、順服都是在認識神的基礎上而有的,對神沒有真實的認識就不可能有真實的順服,交通中也把受造之物盡本分應該追求什麼,怎樣追求,人為前途命運而盡本分的後果是什麼,等等這些交通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就在乎自己怎樣選擇了。感謝神又給了我一次追求真理蒙拯救的機會,我願好好珍惜、把握,決不再辜負神。我願意順服神擺設的環境,不管教會安不安排我盡本分,最終神給我一個什麼結局,不再自己考慮、打算了,只管順服神擺設的環境,不再傷神的心。我想到自己雖然不能出去盡本分,但見證神是作為每一個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我就在家裡寫見證文章,把自己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神對我的愛與拯救寫出來見證神,這就是盡本分。雖然為躲避中共的追捕、迫害,我不能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交流、盡本分,只能自己一個人看神的話、聽講道交通、寫文稿,但我也接受神的鑒察,禱告依靠神。臨到不合自己觀念的事,自己不甘願接受時,能注重反省自己的存心、流露,尋求順服神的心意,盡本分擺正心態,不再為得福而盡本分,只為盡一個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這是我當有的良心理智。就在我放下自己不對的存心,願意實行真理、順服神時,我體會到了原來按神的話實行這麼好,越與神親近、尋求、揣摩神話,神越開啟,明白得著的真理越多,每一天實行真理的機會太多了,這是我以前沒有體嘗過的,我心裡感到踏實、平安、喜樂。

一天,兒媳回來說:「媽,有你的信!」我急忙打開看到是教會通知我到文稿組盡本分。那一刻我心裡滿了對神的虧欠,想到自己這麼敗壞、悖逆,傷透了神的心,神還憐憫拯救我,等待著我回轉,並給我盡本分的機會。此時我感動地流下眼淚,想起神的話:「你用我,我是一個受造之物;你成全我,我也是受造之物;你不成全我,但我仍要愛你,因我只是一個受造之物。我只是造物主所造的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是所造人類當中的一個,是你造了我,今天又把我放在你的手裡面,任你擺佈,我願意做你的工具,願意作你的襯托物,因這一切都是你命定好的,是誰也改變不了的,萬事萬物都在你的手中。」(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為什麼不願意作襯托物呢?》)揣摩著神的話語,我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我是你所造,我的生命、我的一切都是你賜給的,我享受你的愛太多、太多,我沒有任何理由,沒有任何的選擇。神啊!我只願順服你的一切擺佈安排,珍惜你給我這次盡本分的機會,盡好本分來還報你愛!」

第二天,我就去了文稿組盡本分。在盡本分中看到自己缺少太多,對各方面的真理原則都沒有掌握,素質差、身量小,真的不配擔當這麼重要的託付,但我知道這是神的恩待、高抬,更是我一個受造之物該盡到的責任。我立志不管遇到什麼難處都和弟兄姊妹一起禱告依靠神,尋求摸神的心意,尋求真理原則,共同把本分盡好滿足神心意。就如神的話說:「神在每一個人身上都有代價,都付諸心血代價,都有他的心意,在每一個人身上都有期盼,都寄託了希望,他的心血代價白白地賜給這些人那是神心甘情願的,他的生命、真理供應給每一個人那是心甘情願的,所以,神這樣作的目的是什麼人如果能理解,神就感到欣慰了。你如果能接受,能順服,一切從神領受,神就覺得這心血代價沒有白付,就是你沒有辜負神的良苦用心,你在每次的環境當中都有所收穫,沒有辜負神對你的期望,神在你身上要作的達到了預期的果效與目標,神的心就滿足了。如果你總不接受,總拒絕,總對抗,神的心著不著急呀?神的心會擔憂、著急,說:『這麼給你擺設環境,付了這麼多心血代價,在你那兒怎麼收不到果效呢?怎麼不見效呢?怎麼作不到你裡面去呢?』看不到結果,所以神會傷心。他傷心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你麻木、愚昧、遲鈍、頑固,他為你的生命負責,擔憂,著急,上火,神傷的是這個心。」(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要得著真理就得從身邊的人事物上學功課》)揣摩著神的話,我心裡感到特別的虧欠神。回想信神這麼多年,是神一步步帶領、保守我走到今天,神在我身上付出的心血代價太多、太大了,神的心意是巴望我能明白他的良苦用心,追求真理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活出神話語的實際,最終達到蒙拯救、被成全。我明白了神精心擺設這些環境來熬煉我,是為了使我認識自己自私卑鄙、唯利是圖的撒但敗壞本性,也是為了潔淨我裡面得福的存心,更是為了使我放下前途命運,能真實的順服神。經歷了神的顯明與審判,使我對信神、盡本分不對的存心與追求有了些認識與扭轉,對神的性情和神的愛也有了一點真實的體會,明白了受造之物盡本分是天經地義,應不講理由、沒有條件,盡心盡力、盡職盡責地順服完成,也認識到自己不追求進入真理實際,性情不變化太危險,隨時都會因做出悖逆、抵擋神的事而遭受神的懲罰。感謝神!今天我能在病痛的顯明中、在神所擺設的這樣的環境中學到功課,對自己的敗壞能有些認識,對神的心意能理解明白一些,也有了實行的方向與路途,這是神對我的憐憫、恩待。神的心真是太美善了,神所作的一切都是我生命的需要,都是對我的拯救和成全!在這樣實際的經歷中我才能對神、對神的作工越來越有認識,對自己悖逆、抵擋神的實質也能看透一些,敗壞性情也逐步得著變化,因著明白真理接受真理作生命,對神才有了真實的順服。我知道就自己現在所認識明白的真理還太少、太膚淺,能實行出來的還太有限,遠遠達不到真實的順服,需更多地經歷神的審判刑罰、試煉熬煉,從中明白得著更多的真理,早日成為一個真實順服神的人來榮耀、見證神。

 

arrow
arrow

    人生真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