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姊妹向神禱告

 

突遇歹徒劫持 神救我奇妙脫險

意大利 李愛

「你別動,別喊!不聽話,我一刀下去你兩條人命就沒了!」一名凶惡的歹徒持著刀對一名手無寸鐵的孕婦威脅道……

這是十多年前發生在李愛身上的一幕,如今她想起來仍心有餘悸,但她經歷過後更多的是對神的感激,危難之際若不是神的保守與看顧,真不知後果會怎樣。

那是2006年10月,李愛和丈夫在特區買了一套房子,但因離丈夫上班的地方遠,他們決定先租出去。沒多久,就有一個自稱是開工廠的中年男子來租房,說要一家人住。交談了兩次,價錢等各方面都談好後,就等著他來簽合同交房租了。

一天下午,李愛與中年男子約好到她家簽合同,可就在他們準備簽合同時,令李愛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中年男子把李愛引到了小臥室,在李愛沒有任何防備的情況下,突然拿出一把刀指著李愛懷孕七個月的肚子大聲喊道:「你別動,別喊!不聽話,我一刀下去你兩條人命就沒了!我就是專幹這個的,以前也坐過牢。」李愛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幕嚇住了,她覺得自己是在做夢,電視劇、電影裡上演的鏡頭怎會讓她碰上了呢?真不敢相信,剛剛還是說話溫和的人突然間就變成了冷酷無情的殺手!李愛感到極度的恐慌害怕,心「怦怦」直跳,她心想:「完了,這下死定了,這個人會不會真的拿胎兒來威脅我?會不會真的傷害我呢?」想到這兒,李愛為了保護孩子壯起膽對中年男子說:「你不能這樣,你母親要是知道你幹這些事會被氣死的,你也有為人父母的時候,別做這傷天害理的事……」沒等李愛說完,中年男子就冷笑道:「哼!你不用跟我廢話,我就是這樣的人!」他邊說邊把李愛逼到了牆角,讓李愛靠牆站著,然後又用手指著李愛大聲吼道:「手機放下,把手舉起來,不許動!」李愛感到特別害怕,但又不得不這樣做,當她把手機放下的那一刻,心裡更加緊張,因為這是她唯一能與外界聯繫的電話,現在卻被這個人拿走了,她又該如何求助呢?……

 

 沒容李愛再多想,這個歹徒又惡狠狠地說:「老實點,快把你的銀行卡拿出來!」李愛想到自己和孩子的生命最重要,就把銀行卡拿給了他。本以為把錢給了就沒事了,沒想到歹徒把李愛的手擰到背後,從口袋裡掏出繩子,把李愛的雙手雙腳都綁了起來。李愛動彈不了,歹徒又從口袋裡掏出一把小刀,在李愛眼前晃來晃去,氣勢洶洶地說:「快把密碼說出來,如果說的不對,等我再上來,小心要了你們母子的命,這一刀下去可就是兩條人命!」李愛看他拿刀對著胎兒的部位,心跳瞬間加速,她心想:「怎麼辦?怎麼辦?真要一刀下來,我們母子的命就沒了,誰來救救我啊?」情急之下,李愛想到了神,想到媽媽和姐姐總叮囑她不管遇到什麼難處,千萬別忘了禱告神,還告訴她神是造物主,我們人是受造之物,我們的這口氣息是神給的,我們每天發生什麼事,遇到什麼人都在神的手中,一切都由神說了算。想到這兒,李愛趕緊向神呼求:「神啊!我現在很害怕,擔心自己和孩子的安危。神啊!萬事萬物都由你擺佈,我願把一切都交在你手中,願你帶領我渡過難關。」禱告後,她想到神的話說:「除去你的懼怕,有我作你的後盾,何人能把路橫?切記!切記!」(摘自《第十篇說話》)神的話給了李愛信心,她心想:「是啊,神才是我的堅固台、避難所,有神作我的後盾,沒有人能把我怎麼樣。想想我的生死都在神的手中掌握,壞人也在神的手中,神不許可,他也動不了我一根毫毛。」神的話安慰著李愛的心,她不再擔心害怕,緊張的心漸漸平靜了下來。這時,李愛開始冷靜地思考現在應該怎麼做,她想起聖經上說:「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前6:8)李愛想到她和丈夫剛買了房子,積蓄都用完了,卡裡只剩下八百多元錢,就算告訴他密碼也不會損失太多;再說錢財本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現在最要緊的是母子平安,胎兒沒被嚇到就好。想到這兒,李愛毫不猶豫地把密碼告訴了他。

李愛本以為她手腳都被綁住了,什麼也做不了,歹徒拿到銀行卡和密碼就會放過她。可事情並不像李愛想得那樣簡單,之後歹徒假惺惺地問道:「你老公幾點才能回來,要不要給他打電話讓他早點下班?」此時,李愛一刻也不敢離開神,她不斷地向神呼求,求神引導她該怎麼做,想到剛給歹徒的銀行卡只有幾百塊錢,根本滿足不了他貪婪的心。李愛擔心萬一歹徒真給丈夫打電話利用她們母子做人質,威脅丈夫拿錢換人,那不就慘了嗎?想到這兒,李愛拒絕了歹徒的要求。隨後,歹徒看得不到什麼,就喪心病狂地把李愛的嘴用布塞住,又用透明膠帶封住,緊接著又把所有的窗戶關上,門也關上並反鎖,之後便逃之夭夭了。

李愛呆在這個又小又悶的房間裡,孤獨恐懼的感覺瞬間湧上心頭。此時李愛想到她的第一個胎兒就是因缺氧死在腹中,現在她的嘴巴又被封住,鼻子也被擋著,門窗又都關死了,丈夫還有五六個小時才下班,在這樣空氣不流通的房間裡呆著,別說胎兒了,她自己也會被憋死。痛苦無助中李愛向神呼求:「神啊!我現在很擔心胎兒會缺氧,也很害怕歹徒取出卡裡的錢嫌少再上來要錢。神啊!我和胎兒的生死都在你的手中,現在只有向你交託了,願你看顧保守我們!」

禱告後,李愛想到神的話說:「萬有之首全能神,寶座之上掌王權,掌管宇宙和萬有,正在全地帶領咱。時時和他有親近,安靜來到他面前,一時一刻別錯過,隨時都有功課學。周圍環境及人、事、物都有寶座的許可,千萬別生埋怨的心,否則神不賜恩典。……有復活的基督生命在我們裡面,在神面前實在缺少信心,願神把真實的信心加在我們裡面。神的話語真甘甜!神話就是特效藥!羞辱魔鬼和撒但!摸著神話有依靠,神的話語速效救心!萬事皆無一切平安。」(摘自《第六篇說話》)神的話再次加給李愛信心和力量,她明白了神掌管一切,整個宇宙萬有都在神的權下,只要相信神,真心依靠、仰望神,就能戰勝一切的難處。今天臨到這個環境,不管結果怎樣,就算她和胎兒都死了也絕不埋怨神,相信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此時,李愛默默地向神禱告,把難處交託仰望在神的手中。禱告後,李愛恐懼害怕的心慢慢平靜下來了,她忽然想到:用門的把手將嘴上的膠帶磨開,這樣不就能正常呼吸了?於是,李愛慢慢地把嘴上的膠帶磨開,然後又慢慢地挪到窗戶下,用頭頂著窗戶的把手,費盡全身的力氣打開了窗戶,終於解決了缺氧的問題。這一刻,李愛心裡非常感動,她知道這都是神加給的智慧與力量,要不然憑著她自己只會一直活在恐懼害怕中被動地等待,這樣下去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李愛不住地感謝神的帶領與引導。

李愛坐在窗台上,望著窗外蔚藍的天空,她在心中思念著神的愛。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天漸漸黑了,對面醫院的燈六點準時亮起來,她心想,再過兩三個小時丈夫就回來了,只要能平安度過就好了。

沒多久,李愛的妹夫急急忙忙地趕到她家,看到她呆的小房間和對面的洗手間是用繩子互相綁起來的,便趕緊報了警,二十多分鐘後警察趕來打開了房門。妹夫告訴李愛:「我給你打電話怎麼也打不通,就給姐夫打電話,姐夫說他今晚加班要十點多才回來,我也不知道怎麼了,心裡很是煩亂,擔心你會不會出事,就尋思提前趕過來看看。」李愛聽到妹夫的話,更加體會到神的全能主宰,是神撥動妹夫的心思意念讓他趕過來,否則她要等到丈夫回來身體不知會出現什麼狀況呢。此時,李愛不由得對神充滿感激,想想她一個懷孕七個月的孕婦能平安地渡過這次搶劫,這完全是神的看顧保守。正如神的話說:「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萬事萬物都在神手中,只有神掌管與主宰著人世間的一切,這是神權柄與能力的體現。在這次的經歷中,李愛體會到周圍的一切人事物都在隨著神的意念而變化,是神擺佈安排一切人事物,加給她聰明智慧使她和胎兒活了下來,李愛真實地看到了神的全能主宰,她由衷地感謝神對她的愛與拯救!

從特區回來後,李愛感慨萬分,短短的幾個小時她卻在生死邊緣走了一圈。晚上,李愛丈夫下班回來,聽李愛敘說事情經過,看到她們母子平安無事,抱著她激動地說:「感謝神的看顧與保守,沒事就好!」晚上,李愛與丈夫看到電視新聞裡播放著一起綁架案,講述的是綁匪為了錢財把一個小孩當人質,勒索她父母一百萬元,綁匪給小孩捆了手腳,讓她一個人呆在偏遠的破房子裡,小孩哭喊著要爸爸媽媽……李愛想到下午的經歷,若不信神,沒有神話語的帶領與引導,她臨到生命危險時也一樣會恐懼害怕,活在痛苦無助中不知如何是好。看完新聞,李愛丈夫激動地說:「今天真是你信的神保守了你啊!你這段時間忙著收拾房子,也沒看見你聚會,明天你就去找你的弟兄姊妹吧,你要好好信神啊!」李愛聽了丈夫的話,回想自從買房後的這段時間,她就忙於打理家裡的大小事,靈修和聚會確實不太正常,和神的關係也遠了。但在危難臨及她時,神還是用話語來帶領、引導、安慰她,加給她信心,使她沒有活在害怕中,保守她和孩子平安無恙。此時,懊悔、自責湧上李愛的心頭,她流下了虧欠的眼淚,並立誓以後一定要好好信神,追求真理,不辜負神對她的拯救。

此後,李愛正常參加聚會,積極盡本分,她向神禱告立志,要把她的餘生和小孩的一生都交託在神的手中,願神來主宰安排她們母子的一切。丈夫看到了神的全能主宰也接受了神的國度福音,李愛真心感謝神的愛與拯救!

「媽,吃飯啦!」孩子的喊聲把李愛的思緒從回憶中拉了回來,李愛應聲答應著。李愛看著可愛的孩子不由得想到:「轉眼已經過去十多年了,這些年來,是神一直保守著我們,使我們一家人在神的祝福下幸福快樂地生活著。真是感謝神的愛、神的拯救!」李愛從心裡感受到有神的日子才會平安、幸福!

一切榮耀歸於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徒見證
    全站熱搜

    人生真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