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神話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   福音見證  什麼是真正的接受真理

河南省濮陽市 小賀

以往,每當看到神揭示人都是不接受真理的人這方面的話時,我都不以為然,認為這些話不是說我的。因為我喜歡吃喝神話、交通神話,凡是全能神所說的話不管有多扎心,也不管多麼不合我的觀念,我都能承認是真理,而且不管弟兄姊妹給我提什麼缺欠,我都能承認、接受,不辯解表白,所以我自認為算得上是一個肯接受真理的人。只有那些特別狂妄自大對神話總有觀念、不承認神話是真理的人,他們才是不接受真理的人。一直以來我都這樣認為,直到有一天,藉著聽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我才真正明白了什麼叫接受真理。

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中說:「你光承認神的話是真理這不夠,你得接受到心裡,讓真理在你的心裡掌權、有地位,在你心裡扎根成為你的生命,這是真實接受真理的表現。……接受到心裡啥意思?心裡承認這句話是真理,對真理的實質有真實的認識,然後對這個真理能夠完全接受,讓真理在心裡有地位,在心裡扎根,以後就憑這個真理活著,無論看什麼事都根據這個真理,這才是接受真理了。……不是人吃喝神話、承認神話是真理就是接受真理的人,而是從神話中能把真理的實質認識透徹,然後接受到心裡,把心裡對神的觀念、以往持守的那些謬論徹底否認,來接受神話為真理,憑神話活著,這才是真實接受真理。」摘自《講道交通(二)·怎樣認識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聽到這裡,我心裡猛地一震,原來,接受真理不是我認為的那樣啊!我又仔細聽了一遍,對什麼是接受真理才終於明白了。我所認為的能口頭上承認神話是真理或者能接受別人提的缺欠,並不是真正的接受真理;真正的接受真理是指不僅能承認神話是真理,還能認識到真理的實質,並且將其完全接受到心裡,把自己以往所持守的觀念、觀點、謬論完全否認掉,讓真理在心裡扎根,能憑真理活著,這才是真正的接受真理。

明白了這些之後,我開始自省:我認為自己是一個接受真理的人,那我把神話接受到心裡了嗎?真理在我心裡掌權了嗎?以往存在心裡的觀念、謬論被我否認了嗎?仔細省察後我發現這些自己都沒有達到。就如:對神揭示人與人之間沒有真情,都是互相利用的關係,我雖然口頭上也承認神說的是實情,但心裡還總覺得我與妻子、與父母之間有真愛;對神話中說的神成全人不是根據人的地位高低,而是根據人有無真理這類話,我嘴上也承認這話是真理,可心裡仍持守著自己的觀點,認為地位越高越能被神成全,地位越高人越高看,神也喜悅,因此常常為地位患得患失、寢食不安;對神說的苦難熬煉、修理對付是神的愛,對人的生命最有益處這類話,我只是嘴上承認,並沒有從中尋求明白真理的實質,認識神是怎麼愛人的、神的愛表現在哪裡,以致當神藉著不合我觀念的人事物來熬煉、對付我時,我不願意接受,甚至還發怨言埋怨神;對神要求人做誠實人,我也知道這一要求很關鍵,可我卻不注重實行、進入,仍是常常為了自己的臉面說謊搞欺騙,過後也不願敞開亮相,在盡本分中遇到難處需要肉體受苦時,就開始應付糊弄,不能忠心盡本分;對神說的凡事要尋求神的心意,按神的意思行這一要求,我嘴上也接受,可現實生活中臨到事時仍是憑己意、喜好去做,完全把神忘在了腦後;還有,當別人給我提缺欠說我太狂妄自是,遇事好獨斷專行時,我心裡不服氣,可又怕別人說我不接受真理,才不得已點頭承認,但在實際中對別人所提的缺欠根本不當一回事,導致至今也沒有多少變化,仍是一副狂傲、自是的撒但相……我身上有這麼多不接受真理的情形表現,可當我看到神話揭示人都是不接受真理的人時,我卻沒有把神話當作真理來接受,從中揣摩神話的實質,反省認識自己,反而憑著想像把自己排除在神話以外,以接受真理之人自居,這不正是最明顯的不接受真理的表現嗎?此時,我才看到自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不接受真理的人,我所謂的接受真理的表現全是外表作法,是虛假偽裝,連接受真理的邊兒都不沾,而我卻不自知,真是太不認識自己了!認識到這些以後,我不禁感到害怕,看到自己信神多年還活在神話以外,根本就沒有真正接受過神的審判刑罰,純粹是個心中無神、生活中無真理的不信派。若我再這樣信下去,神話永遠也不能成為我的生命,我永遠都不能脫離撒但的權勢達到蒙拯救、被成全,相反還會被神定罪,落入神的懲罰之中。

感謝神的開啟引導,讓我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接受真理,也看到了自己以往的認識與實行太偏謬,根本不合神的心意。我要重新開始,在神所說的一切話上下功夫,真正把真理的實質接受到心裡,落實在自己的實行上,能夠憑真理活著,成為一個真正接受真理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徒見證
    全站熱搜

    人生真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