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 福音見證 教育孩子的祕訣

臺灣 求真

前言

鋼琴,我曾經的遺憾,也承載著我的夢想。小時候我很羨慕會彈鋼琴的小朋友,幻想著有一天我也能像他們一樣站在舞台上享受鮮花、掌聲和稱讚,但因我太小貪玩,雖然有過學習彈鋼琴的機會,但最終還是放棄了。長大後,每每談起此事,我都會感到遺憾。後來我有了兒子,就將我曾經的夢想寄託在他身上,希望兒子能彌補我的遺憾,長大完成我的夢想,出人頭地,光耀門楣。可沒想到我的高壓教育卻給兒子帶來了極大的痛苦,我們的母子關係也越來越疏遠。痛苦無助之際,神的話語使我找到了教育兒子的祕訣,消除了我與兒子之間的隔閡……

音樂家,從胎教開始培養

婚後,當我得知自己懷孕時,感到興奮不已,就希望孩子長大後能成為一名出色的鋼琴家。於是為了培養寶寶的樂感,我從懷孕三個月開始就一直聽鋼琴曲,每天無論多忙都不落下胎教。

兒子剛學會走路,我就迫不及待地帶他去社區的鋼琴教室彈琴。每次看到別的小朋友到處跑,而我兒子卻坐在鋼琴上開心地敲著琴鍵不願意下來時,我就很高興,心想:「看來兒子有這方面天賦,說不定以後能培養成才,我一定要培養他成為第二個郎朗,不要像我小時候那樣留下遺憾!」漸漸地,兒子長大些了,我就給他報全市最好的鋼琴班,每堂課我都陪著兒子,隔著玻璃窗看他學習,下課時如果老師說兒子哪個地方沒學會,哪個地方需要加強,回家後我就認真地幫他再複習一番。當聽到有人誇讚兒子會彈鋼琴時,我心裡就美滋滋的。有一次老師跟我說,兒子背譜能力強,有學鋼琴的天賦,好好培養一定能成才。我高興之餘便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培養他,說不定以後兒子真能成名,那我不但臉上有光,自己多年的夢想也能實現了。

於是,我加增了兒子練鋼琴的時間,以前一次彈半個小時,現在要求他彈一個小時,只要有時間就讓他練琴,連他自由玩耍的時間也都霸佔了。一段時間後,兒子開始厭煩練鋼琴,他總是以各種理由推脫。有時我忙完自己的事還沒聽到鋼琴聲,我的火就往上冒,不由得就想教訓他。有一次,因為兒子按音的手指位置總是出錯,我說了很多遍他也改不過來,我的火氣「噌噌」往上竄,心想:「這孩子怎麼就沒長進呢,這樣下去不就白廢了嗎?」氣得我便開始教訓他:「這麼簡單你還總是出錯,你怎麼就不長記性呢,到底要彈幾遍啊?如果再彈錯,晚上不許睡覺,彈到對為止!」兒子用驚恐的眼神看著我,說:「就一個音錯了,至於這麼嚴厲嗎?」我沒好氣地說:「對你就這麼嚴厲,不許頂嘴!」兒子忍著眼淚說:「我討厭你,你為什麼不給我自由啊,天天管這麼多,還說不讓睡覺,我明天還要上學呢。」還有一次因為他一直搶拍子,越彈越快,我不耐煩地拿起手中的鉛筆敲他的手指,邊敲邊嚴厲地說:「你再搶拍子,我就更加用力地敲你手指!」兒子卻說:「媽媽,我不喜歡你了,還是爸爸最愛我、疼我,等爸爸回來我要告訴爸爸,我不想學鋼琴了。」聽著兒子說的話,看著他發紅的小手指,我既難過又心疼,難過的是兒子對我的不理解,心疼的是孩子還小就得受這些苦,但一想到為了報考音樂班,現在吃點小苦也值得,我就安慰自己說每個學音樂的小孩都被打過,正所謂「嚴師出高徒」「不打不成器」「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只有現在受這些苦,以後才能成才啊!

後來,學校老師找我說兒子上課沒有精神,注意力不集中,做事丟三落四的。而且那段時間只要一說練琴,兒子就害怕,他的精神處於緊張狀態,夜裡睡覺不安穩,甚至做夢還說不要彈琴。不僅如此,壓力過大還導致兒子的免疫力下降,他經常生病,咳嗽咳得直喘。看到兒子這樣的狀況,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讓孩子學也不是,不學還不行,我感到痛苦無助,心想:「我明明是為了孩子好,讓他以後能有好的前途,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找到根源,神話語指路

之後,我和媽媽說起兒子學鋼琴的事,也把自己的煩惱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後,語重心長地說:「我們是信神的人,臨到事不應該隨從己意盲目做事,應多來到神的面前尋求神的心意,明白神對我們的要求,我們就知道該怎麼實行了。每個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人也都是按著神給命定的規律一步步長大的,而你卻不順服神的主宰命定,按著自己的意願拔苗助長,一味地讓孩子學這學那,強加壓力給他,孩子能不痛苦嗎?甚至你還把自己沒完成的夢想強加在孩子身上,讓孩子去完成,咱這樣做合適嗎?咱們一起看看神的話吧。」說完,媽媽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當人開始養育下一代的時候,人便將自己前半生所有未能實現的願望都寄託在了下一代的身上,希望下一代能彌補自己前半生所有的不如意。……在這個時候人對人生又產生了新的希望,在人的心中又燃起了新的慾火。人自知這一輩子就這樣沒能耐沒出息了,再也沒有機會沒有希望出人頭地,只能認命了,所以就把自己所有的希望、把自己沒能實現的願望與理想都寄託在了下一代的身上,希望下一代能幫著實現自己的夢想,達成自己的心願,希望兒女能光宗耀祖,或者地位顯赫,或者能發大財,或者成為名人,總之,只要能飛黃騰達就好。人的計劃與想像倒是挺完美,豈不知人有多少子女、子女的長相、能耐等等都是父母不能說了算的,更何況子女的命運如何不更是父母不能掌控的嗎?人不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卻希望自己能改變下一代的命運;人無力擺脫自己的命運,卻想一手操縱兒女的命運,這豈不是不自量力嗎?豈不是人的愚昧無知嗎?」(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看了神的話,我不禁陷入沉思:神話語所揭示的千真萬確,我不就是這樣嗎?我兒時的願望沒有實現,就強加到兒子身上,讓他來實現我的夢想。為了培養兒子彈鋼琴,我給他報最好的鋼琴班,天天看著他練習,練不好我就發火教訓他,甚至打他。這樣的教育使孩子壓力越來越大,精神常常處於緊張狀態,也使兒子的童年沒有一點自由、快樂,活得痛苦壓抑,免疫力也隨之下降,而且我們母子關係也越來越疏遠。神的話使我有所明白,這一切的痛苦都是因著我憑「出人頭地,高居人上」「光宗耀祖」的撒但生存法則活著導致的。想想我為了追求名利地位,付這麼大代價想把兒子培養成鋼琴家,外表看是為兒子的前途著想,實際是為了光耀門楣,讓親戚朋友羨慕、高看,使自己臉上有光。我不相信人的命運都在神手中掌握,總想掙脫神的主宰,讓兒子按照我給他計劃的路走,違背造物主的命定,不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作為受造之物,我連自己的命運都沒法掌握,卻還總想掌控兒子的命運,這不是太沒理智、太愚蠢了嗎?如果神命定兒子有彈鋼琴的天賦,就算我不對他施加這麼多壓力,他長大後也照樣成才;若兒子不是這塊料,就算我再給兒子施加壓力,最終累死也沒用。如果沒有神話語的帶領,我永遠也看不透這一事實。這不禁讓我想起之前看到的一則新聞:一個孩子的父母對他期望很高,希望他什麼都完美,什麼都比別人好,最後小孩因承受不了壓力選擇跳樓自殺,這樣的悲劇真是數不勝數。仔細想想這不都是因著人對神的主宰不認識,憑撒但追求觀點妄想培養孩子成名人、偉人所帶來的嚴重後果嗎?想到這裡,我不禁為自己高壓教育兒子感到後怕,真不知道自己再這樣下去,會給兒子帶來怎樣可怕的後果!我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把兒子的一切交託給神,不願再憑著自己的主張強迫兒子學琴了。接下來,我陪兒子練琴時不再像以往那樣教訓、打罵他,在他彈錯時我就耐心地給他講解,循循善誘。兒子在輕鬆的狀態下學習,不但不厭煩鋼琴反而更喜歡了。

轉眼間,一年一度的鋼琴考級快開始了。為了兒子考級能通過,陪兒子練習時,有時因拍子或是指法錯誤我會糾正好多次,還要求他一首曲子反覆練習。有一次,我正在陪兒子練習時,兒子突然發脾氣,用力拍琴鍵,大聲對我說:「媽媽你不要再逼我了,我自己會練,你總是逼我、催我,我反而不會彈了,而且老師明明說是這樣彈的,你又沒有上課你怎麼知道我彈錯啊?」看兒子對我大喊,我的無名火就上來了,心想:「讓你多練幾遍,我不都是為你好嗎?你倒還發脾氣了。」我正準備要教訓他一番,孩子卻說了一句:「媽媽,你忘記之前的事了嗎?」兒子的突然提醒,使我想起了之前憑著自己的能力教育兒子的痛苦經歷,想想我已經認識到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兒子以後能有什麼樣的工作,成為什麼樣的人才,並不是我說了算,而是在乎神的命定,我也曾立志要把兒子交託給神,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不再逼兒子按我的意願做,可現在我這不又要老病重犯,想自己主宰兒子的命運了嗎?於是我趕緊跟神禱告,願神安靜我的心,不再憑自己的能力做事,能行在神的心意上,順服神的主宰與命定。禱告後我的心靜了下來,隨後我和兒子一起看神的話:「人的悲哀不是人追求幸福人生,不是追求名利,不是人在迷霧中與命運抗爭,而是當人已經看見了造物主的存在,得知了造物主主宰人類命運的這一事實的時候,人仍然不能迷途知返,不能從泥潭中拔出雙腳,而是執迷不悟、心存剛硬,寧願繼續在泥潭中掙扎,頑固地與造物主的主宰較量、對抗到底,絲毫沒有悔改的態度,直到碰得頭破血流的時候,才選擇放棄,選擇回頭,這是人真正的悲哀。所以我說選擇順服的人是明智的人,而選擇掙脫的人則是愚頑的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話讓我很受觸動,我才明白那些不信神的人因著不認識神的宰,憑著撒但的思想觀點追求地位名利,總想出人頭地,違背造物主的命定,與神抗爭,他們活著是痛苦、悲哀的。而今天我信神了,知道了是神在主宰、安排人的命運,卻還想憑自己的努力改變孩子的命運,這更是悲哀的事。回想以往自己追求名利地位,為了使兒子會彈鋼琴自己臉上也有光,我就強迫兒子多練習,甚至剝奪了他玩耍的時間,讓兒子感到特別壓抑,兒子痛苦,我也痛苦。神的話語使我認識到人的命運在神手中,我沒法掌握自己的命運,更不可能改變兒子的命運,我應該順服神的主宰,這才是最明智的選擇。正如神的話說:「所以當人認識到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聰明人便選擇認識、接受神的主宰,告別『靠自己的雙手來創造美好人生』的痛苦的日子,而不是繼續與命運抗爭,也不是繼續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所謂的人生目標。……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使我悔悟、回頭,我決定不再憑著撒但錯謬的觀點活著,我要按照神的話追求。對待兒子的學習我願順其自然,正常地教育他,不再去強迫孩子,只願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之後我把這些認識和兒子一起分享交通,兒子感到釋放自由了,我心裡也特別踏實亮堂。

兒子釋放了!

我和兒子商量後,決定把彈鋼琴當成一種興趣愛好,學好鋼琴是為了能彈琴讚美神。在無壓力的狀態下,兒子快樂地學著,有時一些歌曲他反覆聽幾遍,在沒有琴譜的情況下也能自己彈出來。我和兒子的關係也好了,我們無話不談,兒子也經常主動彈鋼琴讓我欣賞。看著兒子臉上天真爛漫的笑容,我知道這是神的話語在我們身上達到的果效,是神的話改變了我錯誤的追求觀點,使我找到教育孩子的祕訣,我不禁從心裡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

感謝神對我的拯救!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徒見證
    全站熱搜

    人生真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