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 張一濤

沒想到,在接下來的教會生活中,我的狂妄性情暴露得淋漓盡致。是神藉著他的話語及各種人事物的審判刑罰、修理對付,才使我狂傲不羈的心一點點俯伏了下來。有一次,教會安排一個十七八歲的小姊妹來給我聚會,她是我們原派別一個弟兄的女兒,以前我負責教會工作時經常到她家去,我心想:教會帶領怎麼不會安排呢?讓一個小孩來帶我,這不是小看我嗎?受狂妄本性支配,我不屑地說:「我信神的年齡都比你大,以前我上你家去你才幾歲,經常逗你玩,你現在卻來給我聚會……」小姊妹被我說得面紅耳赤,心裡受轄制再也不敢來了。

下個星期又換了一個姊妹,年齡也不大,是我鄰村的,我嘴上沒說什麼,心裡卻在想:不管是論信主的年限、資格,還是論聖經知識、治理教會的經驗,我都比你強得太多了!看你的年齡最多才信三四年,我已經信二十一年了,你哪有資格給我聚會?……誰知這個姊妹口齒伶俐,說話直爽、一針見血,聚會時只見她翻開神的話唸道:「有些人……就喜歡在外面演講、作工,喜歡聚會,喜歡講,喜歡讓人聽他的,喜歡讓人崇拜他,喜歡讓人圍著他,喜歡在人心裡有地位,喜歡讓人都注重他的形象。……如果他真是這麼個表現的話,就足以說明這個人狂妄自大,絲毫不敬拜神,並且他追求的是站高位,他想轄管人,他想佔有人,他想在人心裡有地位,這是典型的撒但形象。他的本性特別突出的是狂妄自大、不敬拜神、讓人敬拜他……」(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神的話好像一把利劍扎在我的心上,直打中我的要害,把我信神所作所為的卑鄙存心、醜陋表現以及我的本性實質都揭示得入木三分。我羞愧滿面,恨不得能有個地縫鑽進去。對照神話語的揭示,想想我的流露,才認識到我的本性太狂妄,實質就是在與神為敵。以往,為了讓人高看崇拜,做個人上人,能高人一等,我苦讀聖經,竭力裝備聖經知識,並為此獲得了夢寐以求的地位、名利及眾人的擁護。我以被人仰望崇拜為享受,以作工講道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以獨攬大權來顯露、炫耀自己,我總願享受站在講台上眾星捧月的感覺,甚至不知羞恥地用聖經章節來見證、高舉自己,認為自己就是神差來的,狂妄得不可一世。今天我又以自己作工講道多年為資本貶低小瞧姊妹,認為自己信神年數多,聖經知識多,治理教會有經驗,比誰都強,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對兩個小姊妹輕看、藐視,說話打擊傷害人,狂妄得喪失了理智、人性,現在才認識到,我的追求正是抵擋神與神對立的,是在與神爭奪地位,我的本性實質就是典型的撒但形象。在神的話面前我不得不服氣,我跟神禱告說:「神啊,我太狂妄了,有了地位就高高在上,沒有地位仍然誰也不服,用老資格、權威來轄制人,看不起人,我太不知羞恥了!今天是你在拯救我,我願接受你話語的揭示審判。」

接著姊妹又翻開一段神的話讓我看,神說:「……人的理智已失去原有的功能了,人的良心也已失去了原有的功能。在我眼中的人都是衣冠禽獸、都是毒蛇,不管人如何在我眼前裝出一副可憐相,我都不會向人發出憐憫之心,因為人根本不懂得黑與白的區別,人都不懂得真理與非真理的區別,人的理智如此麻木還想得福,人的人性如此卑鄙還想作王掌權,這樣的理智給誰去作王?這樣的人性怎麼能登寶座?實在是不知羞恥!都是不自量力的小人!我勸你們這些想得福的人先找個鏡子照照自己的醜相,你是作王的料嗎?你長了得福的五官了嗎?性情一點不變化、一點真理都行不出來還想著美好的明天,真是妄想!」(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聽著神的話,我的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流,感覺神的話語句句都扎在我的心上,使我倍受審判,又特別蒙羞,我在原宗派時追求作王掌權的一幕幕醜態又浮現在眼前:在弟兄姊妹中間我高高在上、發號施令,妄想掌權控制一切,不但沒有把弟兄姊妹帶到神的面前,使他們對神有認識,反而讓他們都尊我為高、為大……越想越覺得自己的所作所為讓神厭憎,令人噁心,無臉見人,更對不起弟兄姊妹。此時的我羞愧不已,看到為自己的野心慾望所付出的代價是多麼的不值錢,我拼命追求地位、被人高看仰望是多麼的謬妄,我日夜奔跑,吃苦耐勞,坐監,受殘害折磨死去活來,並沒有使我對神有認識,反而使我狂妄的本性越來越膨脹,越來越目中無神,甚至還妄想到神的國成就時能在地上掌王權。同時我也意識到自己在原宗派時遭受中共的迫害正是神藉此使我能更好地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否則依我在原宗派的威望與地位,依我目中無神、不可一世的狂妄性情,我是絕不可能輕易放棄地位而接受全能神的,定會成為攔阻人歸向神的惡僕與神作對到底最終遭神懲罰!我不禁從心裡感謝神的拯救和神對我極大的寬恕。就這樣,在神話語的揭示中我低調了許多,在弟兄姊妹面前再也不敢那麼張狂沒有理智了。

在神的看顧保守下,我的病漸漸好轉,雖然話說不清楚,但能騎自行車,幹點事務工作。然而,因著我的狂妄本性太根深蒂固,神又擺設新的人事物來審判我、變化我。一天,教會帶領安排我盡接待本分,我聽後心裡很不情願,認為讓我搞接待是大材小用,但又不好拒絕,就勉強答應了。在接待期間,弟兄姊妹在屋裡聚會,讓我看門維護環境,我心裡的想法又出來了:讓我搞接待、看個門,以後能得個啥呢?回想以往我站在講台上多麼神氣,而今天盡這本分既沒臉面又沒地位,身分也太低了!這樣一段時間後,我裡面的抵觸越來越多,委屈越來越大,不願再盡這個本分了。後來教會帶領來了,我再也悶不住了,就說:「得給我換個本分,你們都傳福音、帶教會,卻讓我在家搞接待、站崗看門,以後我能得個啥?」姊妹笑著說:「你想錯了,在神面前本分沒有大小,更沒有高低貴賤,我們不管盡什麼本分都是在各盡功用,教會是一個整體,功用不一樣,身體只有一個。咱們看一段神的話吧。」說著她給我唸了一段神的話:「今天在這道流中凡是真實愛神的人都有機會被神成全,不管是年輕的,還是年老的,只要存著順服神的心、敬畏神的心,就能被神成全。神按人不同的功用來成全人,只要你盡上所有力量,順服神的作工,就能被神成全。你們現在都不完全,有時能盡一方面的功用,有時能盡兩方面的功用,只要為神盡全力,為神花費,到最終都會被神成全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關乎各盡功用》)聽完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心裡踏實亮堂了:原來神是按著人所盡的功用不同來成全人,神不看人有無地位、盡何本分,神成全的是人的心、人的順服,看的是人最終有無性情變化,無論盡什麼本分,只要盡上全力、盡上忠心,在盡本分的同時脫去自己的敗壞性情都能被神成全。在教會中人盡的功用雖不一樣,但目的都是為了滿足神,都是盡受造之物的本分。如果人能面向神盡本分,沒有個人的存心目的與摻雜,即使在人看所盡本分不起眼,不值得一提,但在神眼裡神是珍惜、寶愛的,如果人為了滿足自己的存心與慾望盡本分,無論作多大工作、盡什麼本分也不蒙神喜悅。隨後,我又看到全能神的話說:「但不論是得福或是受禍,作為受造之物就應盡到自己的本分,做自己該做的,做自己能做到的,這是作為一個人,一個追求神的人最起碼具備的。你不應為得福而盡本分,也不應怕受禍而拒絕盡本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神的職分與人的本分的區別》)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作為一個受造之物,敬拜神是天經地義的事,不該有自己的選擇,更不應該和神講條件、搞交易,若是為了得福、得冠冕而信神、盡本分,這樣的信沒有良心理智,觀點不正。想想自己之所以不甘心作「小工作」、盡「小本分」,不還是受追求得福、被人高看的狂妄野心支配嗎?在我的思想裡認為有地位、有權力,能作工帶領人,而且作工越多肯定神越喜歡,越能蒙神稱許,得神賞賜。因此我仍是抓住地位不放,總是追求作大工作,盡大本分,最後得大冠冕,而且我還誤解神的心意,對教會安排的本分不滿意,生發怨言,甚至認為盡接待本分對我是大材小用,是瞧不起我,我真是太狂妄無知了!在神話語的審判下,我再次感到蒙羞慚愧,無地自容。同時因著神話語的開啟,我明白了神的心意,知道神喜悅什麼樣的人,成全什麼樣的人,厭憎什麼樣的人,而有了順服神的心。於是我在神面前立下心志,甘願在教會裡做個最小的,把接待本分盡好,維護好環境,讓弟兄姊妹安安心心地在我家聚會,不受任何攪擾,以此來安慰神的心。

轉載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 福音見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徒見證
    全站熱搜

    人生真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